學生新聞 1997-12-29

運 輸 學 會 學 術 論 文 研 討 在 校 舉 行

【 記 者 陳 逸 嫻 報 導 】 中 華 民 國 運 輸 學 會 八 十 六 年 年 會 暨 第 十 二 屆 學 術 論 文 研 討 會 , 於 本 月 二 十 日 在 本 校 淡 水 校 園 舉 行 , 國 內 運 輸 界 的 各 方 菁 英 其 齊 聚 一 堂 , 度 過 充 實 而 熱 鬧 的 一 天 。

開 幕 式 兼 會 員 大 會 於 驚 中 正 舉 行 , 由 運 輸 年 會 理 事 長 同 時 也 是 現 任 交 通 部 次 長 的 毛 治 國 親 自 主 持 , 校 長 林 雲 山 及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則 以 貴 賓 的 身 分 出 席 大 會 , 會 中 主 要 頒 發 論 文 獎 、 會 務 報 告 及 提 案 討 論 , 另 外 校 長 林 雲 山 、 管 理 學 院 院 長 陳 淼 勝 及 交 管 系 系 主 任 陳 敦 基 並 獲 頒 感 謝 狀 。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亦 是 前 任 交 通 部 長 於 開 幕 式 中 提 到 , 本 校 是 一 所 沒 有 圍 牆 的 大 學 , 遠 眺 可 以 見 到 觀 音 山 、 淡 水 河 , 想 像 力 豐 富 一 點 則 可 以 看 到 中 國 大 陸 , 再 豐 富 一 點 就 可 以 看 到 全 世 界 。 另 外 他 也 期 勉 大 家 , 交 通 建 設 是 沒 有 停 止 的 , 只 要 大 家 盡 心 盡 力 , 遲 早 能 完 成 。

會 員 大 會 結 束 後 就 是 年 會 的 重 頭 戲 ─ ─ 專 題 座 談 , 這 次 討 論 的 兩 大 主 題 分 別 為 「 智 慧 運 輸 科 技 」 及 「 運 輸 與 環 境 」 。 經 過 一 整 天 的 研 討 後 , 則 於 活 動 中 心 舉 辦 「 淡 水 HODALA之 夜 」 , 現 場 除 了 有 表 演 節 目 外 還 有 抽 獎 活 動 , 師 生 及 會 員 之 間 打 成 一 片 , 可 說 是 熱 鬧 非 凡 。

此 次 參 與 大 會 的 除 了 運 輸 年 會 的 會 員 外 , 逢 甲 大 學 交 通 工 程 管 理 系 的 同 學 亦 前 來 觀 摩 , 與 會 的 各 界 人 士 給 予 此 次 活 動 相 當 好 的 評 價 , 同 時 不 少 會 員 也 相 當 肯 定 主 辦 單 位 的 用 心 , 並 直 說 是 過 了 相 當 充 實 的 一 天 。

NO.3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