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2-29

誤 飲 藥 劑 王 志 立 竟 喪 命

【 記 者 廖 椿 琮 報 導 】 化 工 所 碩 士 班 二 年 級 同 學 王 志 立 本 月 十 九 日 在 實 驗 室 做 實 驗 時 , 飲 入 經 列 管 的 化 學 藥 劑 「 溴 化 丙 烯 」 , 經 同 學 緊 急 送 往 馬 偕 醫 院 急 救 後 , 轉 送 榮 總 仍 回 天 乏 術 , 不 治 死 亡 。 家 屬 非 常 悲 痛 地 表 示 , 很 難 接 受 這 項 事 實 。

據 了 解 , 王 志 立 在 事 發 當 時 獨 自 一 人 在 實 驗 室 中 , 由 於 該 生 所 排 定 的 實 驗 時 間 為 每 晚 十 時 至 隔 天 早 上 十 時 , 因 此 據 研 判 可 能 為 熬 夜 做 實 驗 , 誤 食 藥 劑 。 當 天 事 發 之 時 , 王 志 立 於 早 上 七 時 打 電 話 向 同 學 求 救 , 請 同 學 將 他 送 至 醫 院 急 救 , 但 因 該 生 飲 入 含 有 毒 性 的 的 化 學 藥 劑 而 無 法 醫 治 。

針 對 此 一 事 件 的 發 生 , 化 工 所 所 長 黃 國 楨 表 示 , 發 生 這 樣 不 幸 的 事 情 大 家 都 很 難 過 , 而 未 來 會 在 實 驗 室 的 管 理 方 面 更 加 注 意 , 將 會 派 人 巡 視 實 驗 室 。 他 並 呼 籲 同 學 晚 上 在 做 實 驗 時 , 最 好 有 同 學 相 陪 , 彼 此 有 個 照 應 。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表 示 , 實 驗 室 的 安 全 管 理 問 題 必 須 要 加 以 重 視 , 尤 其 是 夜 間 使 用 實 驗 室 時 所 衍 生 出 來 的 各 種 問 題 , 同 學 千 萬 不 可 掉 以 輕 心 。

NO.3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7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