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1-23

臺 大 兩 千 萬 元 做 系 所 評 鑑

【 本 報 訊 】 對 於 本 校 早 已 提 出 的 「 系 所 評 鑑 」 作 法 , 臺 大 於 今 年 二 月 花 費 臺 幣 二 千 萬 元 , 進 行 校 內 大 規 模 的 系 所 評 鑑 , 莊 淇 銘 表 示 , 「 國 立 大 學 有 此 自 省 非 常 好 ! 但 是 淡 江 早 就 想 到 了 , 而 且 花 不 了 那 麼 多 錢 。 」

林 校 長 表 示 , 早 在 教 育 品 質 管 制 委 員 會 成 立 時 , 本 校 即 有 意 要 做 , 但 可 惜 原 教 務 長 曾 振 遠 只 做 一 年 就 退 休 了 , 所 以 現 在 交 給 莊 淇 銘 此 項 重 要 任 務 , 校 長 說 , 「 希 望 各 系 所 都 投 入 競 爭 , 將 系 所 教 師 教 學 、 研 究 活 力 都 帶 動 起 來 。 」

莊 淇 銘 又 舉 出 中 央 大 學 亦 在 今 年 初 組 成 「 中 央 行 政 系 統 評 鑑 小 組 」 , 要 協 助 校 內 各 行 政 單 位 進 行 「 自 我 評 鑑 」 , 莊 淇 銘 說 , 本 校 行 政 單 位 TQM( 全 面 品 質 管 制 ) 早 已 實 施 多 年 , 亦 頗 著 績 效 , 中 央 大 學 現 在 才 開 始 。

校 長 亦 表 示 , 本 校 固 定 在 每 學 期 兩 次 行 政 會 議 中 , 由 各 行 政 單 位 提 出 檢 討 報 告 , 他 對 於 行 政 單 位 不 斷 求 進 步 , 配 合 教 學 單 位 實 施 各 項 措 施 感 到 滿 意 , 「 希 望 教 學 單 位 也 多 多 自 求 反 省 , 如 何 給 學 生 更 好 的 教 育 品 質 , 讓 淡 江 更 進 步 。 」

NO.3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