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1-23

巴 國 參 院 主 席 率 團 來 校

【 本 報 訊 】 巴 拉 圭 參 議 院 外 交 委 員 會 訪 問 團 一 行 五 人 , 在 巴 國 駐 華 大 使 瓦 第 斯 及 外 交 部 人 員 陪 同 下 , 於 二 月 十 七 日 上 午 十 時 蒞 校 訪 問 , 該 國 成 員 多 曾 在 大 學 任 教 , 對 本 校 圖 書 館 設 備 及 資 訊 化 成 就 甚 為 推 崇 , 並 極 力 表 達 巴 國 大 學 與 本 校 建 立 交 流 活 動 之 可 能 性 。

由 巴 拉 圭 參 議 院 主 席 鞏 薩 雷 斯 博 士 率 領 的 訪 華 團 , 雖 是 第 一 次 來 本 校 訪 問 , 但 對 本 校 各 項 硬 體 設 施 印 象 深 刻 , 其 中 參 議 員 羅 哈 士 博 士 , 曾 為 巴 國 國 立 亞 松 森 大 學 教 授 , 現 為 私 立 太 平 洋 大 學 校 長 , 尤 其 對 本 校 發 展 過 程 及 現 況 特 別 詢 問 , 並 殷 切 企 盼 能 與 本 校 學 術 交 流 。

由 於 巴 國 參 議 院 成 員 多 為 大 學 教 授 、 法 律 專 家 , 因 此 他 們 此 行 來 華 訪 , 除 訪 問 經 濟 部 、 外 交 部 , 並 與 行 政 院 長 蕭 萬 長 、 立 法 院 長 劉 松 藩 晤 面 外 , 特 地 安 排 參 觀 兩 所 學 校 , 即 本 校 及 臺 北 醫 學 院 , 對 於 本 校 私 校 辦 學 有 此 成 就 , 訪 華 團 甚 表 推 崇 。

校 長 林 雲 山 在 座 談 會 上 表 示 , 巴 拉 圭 是 我 國 友 邦 , 本 校 已 有 拉 研 所 學 生 在 墨 西 哥 大 學 修 學 分 , 兩 校 亦 可 透 過 交 換 學 生 , 更 為 了 解 雙 方 交 流 。 巴 拉 圭 訪 華 團 來 訪 時 , 本 校 尚 未 開 學 , 校 長 說 明 , 若 能 與 本 校 學 生 面 對 面 座 談 , 將 可 更 了 解 本 校 。

鞏 薩 雷 斯 主 席 樂 觀 地 表 示 , 未 來 將 透 過 瓦 第 斯 大 使 居 間 協 助 , 對 雙 方 大 學 發 展 學 術 交 流 , 如 此 對 兩 國 皆 有 好 處 。 同 時 身 兼 巴 國 參 議 員 及 太 平 洋 大 學 校 長 身 分 的 羅 哈 士 博 士 說 , 非 常 期 盼 兩 校 學 生 交 流 , 他 並 允 諾 , 可 提 供 本 校 二 十 個 名 額 的 同 學 前 往 該 校 留 學 。

NO.3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