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1-23

越 南 教 部 官 員 訪 淡 江

【 本 報 訊 】 越 南 教 育 培 訓 部 陳 文 絨 司 長 等 一 行 四 人 , 於 十 七 日 下 午 二 時 卅 分 蒞 校 訪 問 , 陳 司 長 告 訴 林 校 長 , 他 們 認 為 淡 江 是 臺 灣 的 一 流 大 學 , 所 以 十 六 日 才 到 台 灣 , 第 二 天 即 迫 不 急 待 來 淡 江 拜 訪 。

越 南 教 育 培 訓 部 等 同 於 本 國 教 育 部 , 此 次 來 訪 貴 賓 為 國 際 關 係 司 長 陳 文 絨 、 大 學 司 長 杜 文 澄 、 博 碩 士 司 長 范 仕 進 及 國 際 關 係 司 武 明 俊 專 員 , 他 們 均 是 第 一 次 訪 問 台 灣 , 此 行 特 來 了 解 私 立 大 學 如 何 設 立 及 制 度 如 何 施 行 。

其 中 大 學 司 杜 文 澄 司 長 特 別 說 明 : 「 國 立 大 學 我 們 不 去 看 , 專 程 要 來 看 淡 江 。 」 因 為 「 國 立 大 學 都 是 國 家 拿 錢 辦 的 , 私 立 學 校 辦 得 好 , 那 才 真 的 優 秀 。 」

當 杜 文 澄 問 到 本 校 畢 業 生 是 否 有 優 秀 成 就 , 在 社 會 上 佔 有 一 席 之 地 時 , 林 校 長 笑 著 指 稱 , 兩 位 教 育 部 國 際 文 教 處 陪 同 來 的 人 員 張 秀 蓉 及 楊 淑 雅 , 正 好 都 是 淡 江 畢 業 的 。 張 秀 蓉 是 英 文 系 畢 、 楊 淑 雅 是 85年 歐 研 所 畢 , 考 上 高 考 才 分 發 進 教 育 部 服 務 的 , 正 好 是 明 證 。

陳 文 絨 司 長 曾 是 河 內 綜 合 大 學 副 校 長 , 范 仕 進 司 長 獲 得 聯 邦 德 國 兩 個 博 士 、 原 是 河 內 交 大 副 校 長 , 杜 文 澄 則 獲 俄 羅 斯 百 科 大 學 副 博 士 學 位 、 原 為 河 內 百 科 大 學 副 校 長 , 因 此 對 私 校 發 展 上 諸 多 問 題 相 當 有 興 趣 。 他 們 不 僅 對 本 校 如 何 建 立 紮 實 基 礎 、 私 大 在 臺 灣 教 育 部 的 領 導 下 如 何 發 展 、 大 學 校 園 自 治 情 形 如 何 等 問 題 相 當 感 興 趣 , 甚 至 連 如 何 招 生 、 學 生 名 額 、 學 費 、 教 授 薪 水 、 福 利 、 董 事 會 對 學 校 的 關 係 等 也 問 得 很 詳 細 , 校 長 林 雲 山 也 知 無 不 言 , 給 了 他 們 極 為 滿 意 的 答 案 。

隨 後 , 他 們 並 參 觀 海 事 博 物 館 及 圖 書 館 , 並 實 際 體 驗 學 生 如 何 上 網 找 資 料 等 , 一 行 人 由 林 校 長 邀 請 晚 宴 後 離 去 。

NO.3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7:02:15
  • 線上人數:1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