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4-06

紀宛君等26名同學 提早半年畢業

【記者黃昕瑤報導】許多應屆畢業同學正忙於規劃未來,本校土木四紀宛君等26名學業優秀的學生,已經提早半年修畢所有學分,領到畢業證書。這些同學大多已甄試上研究所,有的正準備考試,或是投入職場,面對人生不同的考驗。

教務處統計,本學年度提早半年畢業的學生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財金系最多有5名。這26名學生分別是:中文系謝旻耕、陳嘉祺、財金系劉玉玲、蕭芳茗、郭真鳳、游可欣、許能凱、國貿系洪緯典、張佩瑜、王鳳如、教科系翁婉慈、土木系紀宛君、盧恭君、機電系張元哲、鄭永翊、電機系蔡弼任、水環系周貝倫、羅婉菱、黃抒毓、劉建忠、企管系許聖婉、翁筱琪、經決系王郁琪、資管系李宥慈、吳佩蓁和數學系林昌興。

依教務處規定,提早畢業必須將應修學分全部修滿(含必修及選修),並且每學期學業成績及操行成績總平均在80分以上,軍訓、護理、體育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名次在該系、該年級與該班學生數前百分之五以內方可申請。欲提前一學期畢業者於二月、提前一學年畢業者於八月向註冊組提出申請。

工學院提早修畢學生多考上研究所,紀宛君和盧恭君甄試考上台大土木所、電機蔡弼任甄試上清大,他們已申請「提早入學」開始修研究所的課程;機電系張元哲上成大、鄭永翊上台大;水環周貝倫上中央、黃抒毓上台大與中央;教科四翁婉慈甄試上師大工教所,目前從事數位學習課程的規劃;財金四蕭芳茗甄試上本校,並考取初級營業員、信託從業人員及銀行內控的證照。她說,大一時就決定要考研究所,「提早畢業可以省學費,減輕家裡的負擔,還可以讓自己喘口氣應付其他事情。」

經決四王郁琪大二插班進入淡江時就決定要提早畢業,曾任KTV社公關且為親善大使,她說,提早畢業的人不一定是死讀書,「愛玩就要守本分。」尤其要維持每學期80分以上最難。她認為能夠順利提早畢業,必須感謝同學及親善大使的幫忙,目前她除了是model外,總共從事三份工作,希望找到自己的目標,三年後再出國進修。

NO.5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