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9-03-01

「 行 政 運 作 」 第 一

「 行 政 運 作 」 在 評 鑑 中 也 是 相 當 重 要 的 一 項 , 因 為 大 學 行 政 若 不 能 配 合 教 學 , 許 多 措 施 無 法 順 利 運 作 , 去 年 教 育 部 的 大 學 評 鑑 , 只 列 出 四 所 學 校 , 淡 江 並 未 上 榜 , 這 次 八 所 大 學 一 起 列 出 , 本 校 名 列 第 一 , 進 步 幅 度 非 常 大 , 相 當 不 容 易 。

負 責 督 導 本 校 各 行 政 單 位 的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表 示 , 簡 單 說 , 就 是 把 行 政 工 作 「 持 續 、 積 極 」 地 推 動 下 去 。 本 校 行 政 單 位 的 TQM( 全 面 品 質 管 理 ) 已 經 實 施 多 年 , 所 謂 的 TQM在 本 校 行 政 管 理 上 , 的 確 發 揮 很 大 的 效 用 。

如 要 求 教 務 處 、 學 務 處 、 總 務 處 、 圖 書 館 同 仁 們 , 在 服 務 全 校 師 生 時 , 一 定 要 面 帶 微 笑 , 「 以 服 務 為 目 的 」 , 因 為 學 生 就 如 同 大 學 的 顧 客 , 要 讓 顧 客 滿 意 的 才 是 好 的 服 務 。 對 各 個 職 員 工 作 上 的 管 理 上 , 也 有 許 多 項 目 可 供 依 循 。

張 副 校 長 並 說 明 , 本 校 行 政 單 位 配 合 教 學 單 位 運 作 , 多 年 來 一 直 相 當 融 洽 , 她 認 為 此 次 可 獲 得 第 一 名 的 佳 績 , 都 是 各 行 政 單 位 的 功 勞 , 本 校 推 動 資 訊 化 多 年 , 現 在 行 政 單 位 幾 乎 人 手 一 部 電 腦 , 各 單 位 間 公 文 傳 送 , 都 用 本 校 資 訊 中 心 自 行 開 發 的 軟 體 , 所 有 職 員 上 班 時 可 隨 時 上 網 獲 取 新 知 。

教 育 部 對 本 校 的 講 評 中 , 特 別 肯 定 本 校 行 政 電 腦 化 的 成 果 , 另 外 , 張 家 宜 說 , 過 去 校 地 不 足 是 一 大 困 擾 , 現 在 本 校 獲 准 成 立 蘭 陽 校 園 , 校 園 面 積 增 加 四 十 公 頃 , 也 是 此 次 成 績 領 先 的 原 因 之 一 。

NO.3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