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9-13

新聘42教師 投入教學行列

【本報訊】為增強師資陣容,本校今年聘請多位國立大學知名教授及退休官員前來執教,包括前教育部長楊朝祥、黃榮村、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前主計長韋伯韜、前教育部僑委會主委高崇雲,及東華大學顏崑陽、暨南大學楊瑩、中央大學侯永昌等教授。

本校於九月六日舉行新聘教師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共有42位新聘教師參加。韋伯韜表示,今天一大早是帶著「新生」的心情來參加,深刻感受到淡江大學「真實的偉大」,他說:「大就是美!」學校的聲譽不是一天造成的,他將遵循創辦人張建邦所說的:「把學生教好最重要。」並說明,只要努力,向政府機關爭取經費不會很難,期許93學年淡江成為最「TOP」的大學。

林中斌也表示:「拜讀張創辦人的著作,覺得他對大學教育的經營很有特色,應該凸顯出來。」因此他是抱著很大的憧憬來淡江任教的。林中斌有地質、企管、國際關係三個碩士,及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博士,他將在此貢獻所長。

曾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的高崇雲也表示,來校一個多月,對於行政單位「一通電話,服務就到」非常感謝,他表示淡江人才濟濟,教育部有教育南下重點計畫、華語文推向國際化計畫,及外籍生倍增計畫可以申請,本校都有現成的相關單位,可以合作爭取經費,增加競爭力。

張創辦人也特地出席,歡迎這群新聘教師,他說:「淡江風水好,但重要的是人才好。」並期許他們要能「創造未來」,他也建議教師們:「在教學研究之餘,有空可以去藝術中心走走、聽聽音樂會,還可以到游泳館運動健身。」

NO.5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