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9-13

開學前夕 家長與校內主管座談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於上週舉行新生訓練暨新生家長座談會,校園內除湧入八千多名大學新鮮人外,更有逾百位家長蒞校參與座談,兩百多個學生社團亦於當日擺攤招募新血,繼漫長暑假過後,校園內瀰漫一片熱鬧非凡的氣息。

除了暑假中校友服務處在全省25縣市舉辦的24場新生家長座談會外,上週校長張家宜親自主持兩場校內家長座談會,會中家長多關心學子在校安全與未來出路發展,尤以「我的孩子是路痴該怎麼辦?」和「能否提供更多出國留學機會?」等問題反應最為熱烈,國交處回應:「想出國留學有相當多機會,除交換學生名額外,並有單向留學等管道,國貿系並有英語專班,大三保證出國念書,只要學生有心,人人都有機會。」

座談會中並有多位家長發言表示:「學校應重視學生安全問題,尤其校園週邊機車騎士常橫衝直撞,希望學校加強輔導。」針對此項建議,軍訓室主任姚榮台表示:「家長若不放心學生在校交通安全,應加強限制學生購買機車。」並強調校內有八十多個安全監控點、廿四小時緊急電話和生活感情諮商等,多項設施與生活輔導,讓學生在校安全無虞。

新生講習上進行開學典禮和講習,教務長葛煥昭向新生宣導選排課、二一制和學程內容,學務長蔣定安則言簡意賅地說:「摩托車少騎、要騎就別亂停」、「作弊兩大過、敢作就別被抓」、「淡江只有書念不好被退學、沒有沒錢註冊被退學,學校有一億六千六百萬的獎助學金讓你領」與「最重要的是認識系教官」四項重點,總務長洪欽仁則告訴同學:「有問題隨時打電話,緊急電話2119,廁所沒衛生紙也請打電話告訴我們。」令台下學生笑聲連連。

NO.5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