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9-20

本校與澳洲克廷大學簽定雙聯學制

【記者彭慧珊報導】商學院院長蕭峰雄本月十日代表本校與澳洲克廷大學簽定「雙聯學制」合約,由該校商管學院院長Ian A Kerr一同簽署。明年起,本校商管學院學生只要合乎資格提出申請,就可赴該校修習學分,同時獲得兩校學士學位或碩士學位,這是本校首次與姊妹校達成不受名額限制的雙學位學制政策。

簽約當天,由該校顧問莫成銳與本校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及系所主管,一同見證兩校歷史交流的一刻。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表示,這項政策提供大學部學生採行3+1+1制、研究生則有1+1制的單主修雙學位的學習環境。

「大學生3+1+1」制意為本校的商管學院學生必須讀五年,並於第三年及第五年時赴澳洲克廷大學攻讀,即可獲得兩校學士學位;「研究生1+1」為第一年在本校攻讀,第二年赴澳就學,最後再花半年交出論文,即可擁有本校與克廷大學雙碩士資格。陳惠美強調,同學在申請前,務必達成舊制托福550分、或新制托福213分,GPA至少要3.0分的標準。

在課程內容方面,赴澳只可修習自己主修部分的相關課程,在澳的一學年(兩學期)必須修畢八學分,並且沒有擋修的問題。商學院院長蕭峰雄表示,到國外留學是要增加同學用英文思考的邏輯能力,這是難得的機會、一個適合進修的重要管道,讓學生在就學時候增加見聞,增加自己的優勢。此次簽定雙聯學制條約,除了因應國貿系英語專班之外,其他商管學院各系學生,都可以在下學期提出申請,前往澳洲克廷大學唸書。蕭院長表示,希望有志於前往克廷修讀雙學位的同學,趕快準備托福考試。

NO.5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