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9-27

大忠街校門道路縮減 人車爭道

【記者洪慈勵報導】「下車請走斑馬線!」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最近的指南客運司機變得很親切,每當車子停靠大忠街停車場,都會叮嚀同學:過馬路要注意安全喔!

從這學期開始,因應體育館施工,指南客運遷移到大忠街停車場後,學生安全正備受考驗,現在不只過馬路要小心,連走在校園裡也得隨時保持最高警覺。

指南客運尚未遷移前,學生下車終點就在校園裡,不必擔心過馬路的安全,但現在得從指南停車場穿越大忠街,才能抵達校門。指南客運司機指出,學校大忠街門口有兩個大轉彎,這個路段十分危險,讓他們不禁擔心起學生安全,於是開始當起交通安全宣導人員;但多數學生還是喜歡走捷徑直接穿越馬路,經常可見同學在馬路上惶惶亂竄,險象環生。

即使是安全踏進大忠街校門,但是一旁的綠色圍籬縮減道路面積,汽機車行駛路面只有四米寬,行人專用道也只剩一米寬,當汽車碰上機車,兩邊相互卡位時,倒楣的就是走在旁邊的同學。

法文系王湘寧的腳,就被行駛中的機車排氣管給燙傷,她抱怨的說:「走在學校路上真的是很危險。」中文系碩士班林明君感覺走在校園裏像在賭命,讓她隨時都得擔心被撞上;部分學生認為,這條路實在很窄,學校應該要規劃讓汽車從學府路大門進出就好;也有同學擔心,現在外語大樓正在興建,水泥車、大卡車在校園內進進出出,如果沒有妥善規劃,真的很危險。

針對同學的疑問,學務處表示上週開始,放學尖峰時間,他們已經派遣工讀生,在指南客運出入口進行交通指揮,往後將仿效小學生排路隊,希望可以改善目前交通混亂的問題。

對於汽車問題,梁光華表示,光是每天五點的下班時間,就將近有一百五十至兩百輛汽車要從校園裡出去,如果只從一個校門口進出,勢必會造成交通堵塞;他也保證,因為外語大樓以及體育館的興建,造成的工程車在校園內穿梭,負責的工程單位都會派人指揮管理,安全上不會有疑慮,希望大家可以共體時艱。

NO.5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