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4-09-27

不捨在美自由的日子

文�英文四C李佳蓉

出國這一年對我來說收穫頗多,姑且不論英文進步多寡,最大收穫莫過於認識美國文化、學習獨立及增廣見聞。在維諾那大學(Winona State of University)求學的過程令我印象深刻,擁有一個外國室友,讓我能更直接地認識美國文化,並了解台灣大學生及美國大學生之不同,此外WSU擁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每位國際學生都必須藉由表演、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而獲得獎學金,因此我們透過此活動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欣賞不同國家的表演,也結交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在課業上,雖然每學期的學分並不是很多,但不見得付出的努力會比在台灣唸書時少,每一個課程都少不了事先預習及作業,且台灣學生可體驗美國上課方式的不同,美國老師傾向於向同學發問的互動方式教學,因此學生隨時都要有被問問題的準備,而學校有一個不錯的資源,很值得國際學生利用,即是寫作中心,學生們可請寫作中心的人員,幫你事先批改作文,也可請教寫作的方向,所以當報告沒有頭緒時,寫作中心就成為我們時常報到的地方,除此之外,學校的老師對國際學生也非常照顧,因此有問題能向老師反映,老師都很樂意幫忙。

此外,還記得剛開始從台灣至美國連搭飛機都不太懂得,但到了美國之後,一切都只能靠我們自己去學習嘗試,我們學會自己訂機票、飯店,自己去別的城市遊玩,也許剛開始會覺得害怕,因為至WSU交換學生都是女生,所以難免會因出去遊玩沒男生陪伴而擔心安全,加上語言方面也許還不是那麼的流利,但最後都證明我們過分擔心,只要大家結伴同行、注意安全,及遇到問題能勇於向路人詢問,困難都能迎刃而解,也能擁有一個充滿冒險、愉快的旅程。此外,到各地游玩不僅可增廣見聞、認識不同的文化,也是一個練習英文的好機會,因為不得不強迫自己講英文,且許多美國人都是很友善的,他們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也很歡迎我們來到美國。

在美國讀書的日子,讓我變得獨立許多,從前都不會想到也有自己辦簽證、自己從美國搭飛機至加拿大遊玩的一天,也許剛開始到美國時會覺得辛苦、不適應,不適應環境、天氣,想念家人朋友及台灣食物,一旦等到快回台灣時,又會開始不捨在美國悠閒、自由的日子。

NO.582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1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