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04

體育興趣選課 室內課程最受青睞

【記者陳志堅報導】本學期體育室開設大二、大三興趣選課,共有166個班,較上學期總班級減少了五班,熱門的課程卻還是迅速爆滿。受青睞的大多為室內課程,如保齡球、撞球、桌球、羽球、有氧舞蹈、體適能、強力塑身等,此外,受奧運熱影響,今年跆拳道課也頗受歡迎。

中文二古婉鈴說,上保齡球課除了興趣外,更重要的是得高分後的成就感。統計二田詳也說,上羽球課,除了流汗外,球場上的廝殺更令人熱血沸騰。

一般同學們選擇體育課,選興趣也選時段,一大早上課的一、二節和週五傍晚的九、十節,是比較不受同學歡迎的冷門時段;三、四節和七、八節則自然成為同學們心目中理想的上課時間,要想輕鬆不用搶名額選到想修的課,同學需避開熱門時段,比較容易選修有興趣的課程。在師資方面,本校各運動項目的老師多有國手級經驗,除了增進學生運動技能,還能培養同學對運動的興趣。

體育室教學組長謝幸珠表示:「所有課程都是為同學精心安排,儘量能夠讓同學選到心目中理想的課程。」本校教師均有多年教學經驗,能在技術上引導同學。另外,體育館尚未興建,目前各項場地均已達到最大使用限度,如司令台下的韻律教室,必須提供五、六種課程在此上課,一週至少要進行二十堂以上的課程,這樣的使用似乎過於頻繁,容易影響到上課教室的品質。

NO.5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