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11

本校資訊安全通過BS7799 認證

【記者邱郁倫報導】本校於日前通過BSI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的「BS7799國際資訊安全稽核規範」,為國內第一個通過此認證的學術單位,目前全國僅有不到二十個機構有此殊榮。英國標準協會分公司總經理高毅民於今(十一)日下午二時在台北市宏泰大樓親自頒證,由校長張家宜代表本校領取此項資安證書。

資訊中心黃明達主任指出,本校資訊中心IDC(網際網路數據中心)機房所放置的都是校級伺服器,包含網路、教務、學務、總務及會計系統,其服務對象都是全校師生,所以IDC也就是本校e化作業的心臟。資訊安全管理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確保營運不中斷」,其實本校IDC機房的安全管理措施原本就有規範,也都有確實遵循,但因缺乏有效的審查及稽核機制,且未能推廣資安認知的教育訓練,以致於不盡完美。

BS7799國際資訊安全稽核規範,是目前國際上最知名且廣泛採用的安全規範,它是經由資訊安全政策及目標的制定、風險評鑑、各項控制措施的執行、資安事件的通報和處理、定期及不定期的審查機制及內、外部稽核等來預防資安事件,並降低損失的風險,以確保營運的不中斷。

本校在今年二月針對IDC機房的實體維護、運作,及IBM TSM(Tivoli Storage Management)資料備份、回復等作業,進行認證,在資訊中心同仁的努力下,短短的半年即通過認證。為保永續品質,每半年就得再接受一次BS7799稽核,每三年則要重新認證。

NO.5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