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11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派員訪視

【記者何純惠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本(10)月1日上午派員訪視本校建邦創新育成中心,並與進駐廠商一一座談,訪視委員除對這一年來的執行成果給予讚賞外,並建議本校,多鼓勵學生創業,加強老師的參與意願。

此次來訪委員有三位,分別是:教育部高教司陳德華司長、經濟部商業司杜紫軍司長以及光武技術學院企管科黃榮吉教授,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研發處研發長林光男及育成中心主任高惠春接待。陳德華司長表示:「淡江大學一直都是腳踏實地在經營,建議可以加強內部整合機制,使校內資源與育成中心結合更緊密。」期望以本校優秀的研發能力,全力推動產業育成,使大學與產業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杜紫軍司長、黃榮吉教授均建議本校,鼓勵學生創業,加強老師的參與意願。杜司長更進一步強調,可替大四、研二學生舉辦創業相關研討會,老師也要與企業界多接觸,以建立良好關係。

另外,杜紫軍司長也建議將育成中心的職員納入學校編制,實施制度化,薪水從計畫支領,這樣不但可以減少育成中心人員流動率,經營績效也比較容易展現。黃榮吉教授指出,中心在協助廠商申請SBIR計畫的績效佳,也許可以加強廠商向國科會、工業局等方面申請補助或是政府獎項如品質獎、精品獎等。在篩選進駐廠商時,可以將標準提高,輔導更具潛力的廠商。

對於訪視委員的建議,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回應說:「未來將加強宣傳包裝,並整合龐大的商、管學院資源,強化對廠商的協助,將來考慮在台北校園開一個對外窗口,以利溝通協調。」

NO.5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