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04-10-11

高李綢獎學金雪中送炭

【本報訊】由校友高新平創設的「高李綢獎學金」,上週四(七日)晚間頒發第五屆獎學金,現場除九位得獎同學外,十餘位前四屆得獎同學也到場表達感謝,物理系研二胡佳狀表示:「當年這筆獎學金幫助我度過難關,希望畢業後,有能力也要送獎學金給學弟妹。」

高新平校友事業有成,捐助新台幣1000萬元成立該獎學金,會計系教授蔡信夫是他的好朋友,特地說明高校友事業遍及大陸及東南亞,平時侍母至孝,因此以其母之名成立獎學金,回饋給學弟妹。校友服務處主任陳敏男覺得,得獎同學拿到這筆獎學金改善生活,還會記得回來問候獎助的校友,才是最好的典範。

本屆九位得獎同學分別是:大傳二蘇郁雯、化學四廖凱貞、電機二何明達、國貿二施詠如、會計三陳靜宜、英文四邱美嘉、日研二申育誠、教科四劉書容及國企四徐崇益。當天由高新平長子高銓志代為頒發,他們都以萬分感恩的心情,接下厚厚的五萬元大紅包。

他們紛紛向高銓志說明獎學金的用途,陳靜宜說:「將準備會計證照及會研所考試,這筆錢拿來補習,確實減輕家中負擔。」何明達將用來購置圖書及補助學費,「獲得這筆獎學金,讓我學習到感恩。」他們合資製作感謝牌「雪中送炭」送給高銓志,表達深深感恩之意。

高銓志表示,他的父親非常希望能親自來頒獎,但大陸公司有事走不開。現場同學紛紛致上問候卡及感謝卡,第三屆東南亞所張煥榮還帶來自家生產的蓮藕茶,教心所魏瑜雯和張博雅,也送上巧克力,讓高銓志帶著滿滿兩大袋的溫馨卡片和祝福回家。

NO.584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3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