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11

鋼琴家陳冠宇週日蒞校演奏

【記者劉孟慧報導】持續整個十月份的淡水藝術節系列活動陸續展開,同學除了可以欣賞到靜態的美術展外,精采的室內音樂、戲劇表演及戶外的街頭藝人表演也不容錯過。拿本「藝術感集護照」吧!尋訪藝術家的窩,還可參加藝術DIY,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藝術節紀念品。

室內音樂、戲劇表演於每週六、日的下午二時在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及本校文錙音樂廳展開,文錙音樂廳部分,本週日(十七日)難得的邀請到知名鋼琴家陳冠宇,他在此場「鋼琴美樂地」演奏會中,除了演奏讓人心情躍動的大黃蜂的飛行、愛情抗體等,多首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日劇主題曲也收入表演曲目中。

二十四日則邀請到林倫瑋、王文中、呂超倫、劉忠欣及李韋翰等五人表演「舞動異國風格的浪漫」,而最後一場三十一日的演奏會,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及最佳表演藝術獎的雙項得主陳瑞斌,也將與Mrs. Yoko Nanno表演鋼琴四手連彈,內容精采可期,欲索票者請於開演前十天至文錙藝術中心劃位索票。

除了室內的表演外,這次很特別的加入戶外的街頭藝人表演,只要週六的晚上六時去老街繞一繞,你可以在淡水鎮公所門口、麥當勞旁的7-11前、福佑宮前、紅樓入口旁的白牆及馬偕銅像處見到街頭藝人的身影,表演口琴、吉他、吧檯、弦樂、keyboard&Vocal、Sax&Keyboard、古箏等。

藝術感集護照即日起在各美術展場皆可索取,可以閒暇時去參訪藝術家的窩,藝術家陳錫坤配合這次藝術節,首次開放了位於馬偕街上逾百年古厝中的「還原工作室」,其階梯磚石多親自堆砌,爬於老厝上的葡萄藤也增添了古意。另外開放的還有本校中文系教授馬銘浩的「駑駕居書法工作室」、中文系碩士生吳榮賜的「吳榮賜木雕工作室」、藝術家曹忠庸「淡水河藝術公園」、呂宗燦「坤藝術中心」、吳文欽「吳文欽世界攝影藝術館」、程碧柔「青辰陶藝工作室」、余素君「余素君畫室」、莊武男「滬尾文物展示中心」及章銘月「銘月觀音畫室」。

每週六、日的上午十時在老街中正市場,則有藝術DIY的活動,本週將由花園經典押花研究室的楊靜宜老師指導,教你做出押花香皂、蠟燭、中國結配飾、手札及押花T恤型鑰匙圈,下週則有林進宗老師,讓你自己捶石拓印,體驗從碑上拓印字跡的樂趣,該活動採現場報名,有興趣的同學歡迎踴躍參加。

NO.5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