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4-10-11

思念與等待 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文�邗欣瑩圖�凌綺

這是第幾封寄給你的回憶呢?其實我已經不太清楚了,我每天多走兩千步的上坡路段去寄信給你,飄著細雨的小路上,隨雨絲般的落下的一朵紫色小花,我突然好想好想見到你。

這麼多年的等待,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的愛情,竟在我這麼不經意的話語裡被發現,對你的喜歡,七年來一直都是如此清清淡淡,雖然從不曾被提醒,但也未曾被埋沒過。

印象中的你,雖說是吉他社的歌神,但卻從來不曾見你拿過吉他,每次在社辦外遇到你,你都準備要離開,不知道是你忘了說過的話,還是那些深刻烙印在我心裡的話都只是你的玩笑?一字一句,我都小心翼翼的將它記錄在我的日記裡,偶然翻開那本註記著關於你的點滴文字,不知怎麼著,突然想見到你,即使在我印象中的你已經被疲憊的心掩蓋住了,無法去想像你的模樣,但我卻依然清清楚楚的憶起那一份深深的喜歡。

六年的空白,到底需要多少的時間才能夠被彌補,懸浮的那一段時空中,我們各自擁有了莫名的愛情,我是我,對於你這樣一個我一生中第一次喜歡的男孩子而言,就像是不會被抹滅的油蠟筆畫,曾經以為,只要我能夠使用大量且色彩鮮豔的廣告顏料,就能夠將對你的喜歡深深的埋藏在心裡,不再被發現。所以,我試著將你忘記,試著不再想起你,試著努力創作沒有你的天空,但是,當淚水滴落下來,渲染了便宜而華麗的廣告顏料,逐漸洗去它原有的光彩與明亮,我又看見了,被藏起來的油蠟筆畫,原來,你從不曾離去,只是我從不願承認,淺淺的油蠟筆畫,一點都沒有鮮明亮麗的色澤,但卻是能夠經得起大雨的沖刷不被稀釋。

你問我喜歡你嗎?我不需要任何思考就告訴你我們都知道的答案,而你問我愛你嗎?我考慮了半天,卻無法給你一個回答,是什麼原因,其實我自己並不了解,即使在我經歷了一場煙火般燦爛而炫麗的愛情後,我發現我竟然無法體會什麼叫作愛?對你,我也不曾思考過這樣的問題。

每一個人在一生中總會遇到一個,你覺得很特別的人,沒有什麼比較不平凡或是與眾不同的原因或理由,就是覺得他很特別,這一個人對你來講,算是很重要,但是更特別,那只是一種感覺,而你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人,我遇到你,然後喜歡你,一直以來我都找不到什麼樣的原因或理由,你對我而言,很……特別,我想不到其它的形容詞,但是,就這樣一直平穩的淡淡的喜歡你這麼久,然而,我卻從來都沒想過有哪一天我們可能會在一起,甚至,愛上你。

死黨都說你是我的白馬王子,同學卻說:「現在這個社會哪還有這種事?」曾經就有人告訴我,我太傻了,都什麼時代了,竟然還相信白馬王子種事,唉呀!不過就是個比喻而已嘛!就像是你對我而言是一件……奢侈品,奢侈品的意思就是……不是生活必須的,但是是你一直期待想要的,而我,卻連「想」都沒想過,是不敢吧!或是其它什麼原因嗎?我也不明白。

這是第幾封寄給你的回憶呢?其實我已經不太清楚了,一天一個有你的日子,我是多麼想幫你喚醒對我的記憶,不是你得了失憶症吧!那怎麼,想不起你當年對我說的一字一句呢?我把七年前的日子裡,每一個提到你的隻字片語都寫成信,寄給你,我們共用你在中心訓練的一個月時間,快速的瀏覽了當年三個月的生活,我不知道,這麼樣做,到底能夠點醒你多少對我的印象,但是,至少我知道,當年,我不敢做的那件事,現在,我終於鼓起勇氣向你吐露。

飄著細雨的小路上,我每天多走兩千步的上坡路段去寄信給你,過腰的長髮被風吹動著,佇足,仰望,我看見絲般的雨中有朵紫色的小花落下,莫名的升起一種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的心情,突然好想你,突然想見你,突然想著想著,就笑了,身邊的路人們必定看到我的微笑吧!只是不知道你在收信的同時,想像到了我的微笑嗎?

NO.584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