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25

組織重整 彈性化聘任以掌握未來

【記者曹瑜倢報導】淡江即將邁入第四波,上週五(22日)本校舉行「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主題為「迎接淡江第四波」,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致詞時指示,本校未來將著重組織重整、活化系所及研究彈性化的聘任制度。

張創辦人指出,為邁向第四波計畫,包括體育館、外語大樓,及蘭陽校園整地及建築工程,與採購實驗設備核磁共振儀,這兩年已編列32億元預算執行。他也提到,影響21世紀大學治理的重要議題,是領導與組織文化、任務與願景、研究與出版、教學與學習、資源分配與管理績效、資訊科技及遠距教育等,因此必須有明確的口號目標,及實際執行所投入的資源,並需觀念溝通達成共識,故組織重整將是最能掌握未來的方式。

他提出未來可設置五項委員會,以加強各項工作給同仁參考,包括:「校務發展規劃與執行委員會」、「研究中心綜合發展委員會」、「國際化與國際交流發展委員會」、「資訊與通訊發展委員會」、「未來化研究發展委員會」。另外,對於彈性化的師資聘任制度,創辦人說:「專任老師的課程都是固定的,我們要有新課程及想法,就必需多聘請兼任老師來開課。」

校長張家宜致詞時,指示追求知識卓越的再提升,要靠學校同仁們的努力與合作。如老師們對學生因材施教,將學生從A提昇到A+。對於研究能量的再提昇,目前國科會專題研究案申請率及通過率,全校約在六、七成間,她認為,「學無止境,仍然可以再努力」,希望教師今年底都提出研究計畫。

會議中有六篇專題報告,下午會議進行分組討論,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分別主持,綜合座談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發表閉幕致詞。

NO.5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