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25

文館天雨路滑 師生頻摔跤

【記者鍾張涵報導】即將入冬的淡水,伴隨而來的是綿綿細雨,許多同學撐傘趕上課的途中,時常發生不慎摔倒的意外,上週一(18日)文館前,即有逾三位學生、一位教師因天雨路滑,摔倒在地上,其中更有學生因情況嚴重,立即呼叫救護車送往醫院。

文館大門口面對商館的那座橋,從上學期即有不少同學在網路上反應地面太滑,尤其在下雨時更形嚴重,許多同學以「又有人跌倒了!」「小心文館前面的地」作為討論串,提醒大家走路時一定要注意,文館地滑成為大家爭相走告的消息。

文館二樓下一樓的階梯,也有不少同學不慎摔倒,中文三林瑀珩即在下樓時跌了一跤,咚的摔下好幾級階梯,她痛得當場說不出話,沒想到同一時間又有男同學從旁邊摔下去,這樣「此起彼落」的摔跤情形,讓她當場哭笑不得;另一位中文三李筱玲則在摔跤後,痛到去醫院照X光,她表示:「地真的很滑,幸好沒傷到骨頭。」

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姜宜山表示,文館前的橋樑地面是石英地磚、大廳則為大理石地面,大理石遇水較滑,總務處已於大廳二樓上三樓與二樓下一樓的兩段階梯鋪上止滑條,文館大廳、橋樑斜坡也鋪上了止滑墊,總務處提醒同學:「下雨時地面都會很滑,不是只有文館會摔倒。同學們走路要小心,千萬不要因為趕時間而不慎跌倒。」

NO.5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