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25

陳冠宇琴藝高超 聽眾如痴如醉

【記者劉孟慧報導】本月十七日下午二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的淡水藝術節系列活動──「陳冠宇的音樂美樂地」鋼琴演奏會圓滿結束,廳內座無虛席,許多同學志願坐在走道間,精采的表演更讓掌聲不絕於耳。陳冠宇表示,有這麼好的場地與這麼棒的鋼琴,他很高興能來到文錙音樂廳表演。

素有鋼琴王子之稱的陳冠宇,當天一襲帥氣的白色外套,配上俐落的牛仔褲裝扮,立刻吸引全場目光,與價值不菲的史坦威名琴相得益彰,他以電視劇流星花園的主題曲「流星雨」揭開音樂會序幕,流洩的琴音讓觀眾十分陶醉。全場曲目包括古典樂曲及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與日劇主題曲等,琴音時而溫柔、時而活潑,而在「大黃蜂的飛行」一曲中更是充分表現了高超的琴藝,在短短一分多鐘的樂曲中,指尖快速的在琴鍵上跳動,使音符彷彿跳躍了起來,令人屏息聆聽。

在下半場開始時,陳冠宇則充分展現了親和力,邀請兩位志願者上台與他四手連彈,八歲的小妹妹習琴才兩年半,卻將「愛的克莉斯汀」一曲彈得很好,與陳冠宇合作無間,而國小五年級的小弟弟要求彈「給艾莉絲」,卻只會彈前面大家耳熟能詳的部分,形成與陳冠宇接力彈奏的情形,十分輕鬆有趣。

而一向以演奏知名的陳冠宇,也在安可曲中以自彈自唱的方式,重新詮釋了孫燕姿的「遇見」,並邀請會唱的觀眾一同合唱,台下許多觀眾都在悠揚的琴聲中跟著輕聲唱和,將表演帶入了另一個高潮。演奏會後,陳冠宇在史坦威名琴上簽名留念,許多觀眾久久不散,爭相與他握手合影,連前往聆賞的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也為了兒子特地前往索取簽名。

NO.5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