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19

教學支援平台 282名教師上線

【記者彭慧珊報導】由教務處與資訊中心開發的教學支援平台,目前已有282位老師上線,是上學期開台教師人數的兩倍多,各系所都已指派教師上線,為鼓勵老師使用,教學科技組再度舉辦說明會,本學期還有四場,歡迎教師參加。

教學支援平台至今已經實施一年多,截至上學期末約有121位教師上線,這學期倍數成長,十分可喜。它容納了本校教師的教學重點,就像是一個小教室,提供學生另一個學習空間,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形容此平台是個「數位典藏」。

教學支援平台召集人、教務長傅錫壬鼓勵教師多多利用。他認為,教學平台是把網頁變成自己的講台和教室,但不限時間可以隨時和同學溝通,老師多一個發揮空間,讓學習更無遠弗屆,對於教學工作有莫大益處,學生修課內容更增添活潑性,也很容易引起學生學習的動機,增進學習效果。

現在已上線的老師們都在網頁上盡量發揮創意,這學期來參訪本校的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都對該平台產生高度的好奇,詢問度也居冠。接待兩校的教務長傅錫壬表示:「他們來參訪教務處時,都叫我示範給他們瀏覽參觀。」兩校皆認為,淡江果然在教務資訊化、各項資訊及研發工作上,皆走在各大學前端,讓相關成員離去時,直呼還要再來淡江學習。

NO.5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