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19

核心課程下學期新開18門課

【記者葉正玲報導】核心課程日前召開協調會決議,下學期起核心課程十二學門將出現十八堂精心設計的新課程,讓課程更多樣化和完整性,同學也有更多的選擇機會,這些課程還需經本週五校課程委員會及下月教務會議通過才開課。

藝術欣賞與創作學門新開的「水彩技法與欣賞」,授課內容包括靜物、風景、人物寫生,教師李錫佳將會從旁指導與示範。社會分析學門的「心理健康諮詢與管理」,讓同學了解現代社會中常見的生活挑戰與心理危機,並學習自助助人的技巧。各國文化政治社會與經濟學門的「拉丁美洲巡禮」,透過授課教師宮國威多次實地參訪拉丁美洲的經驗,及對該地區歷史軌跡、人文與自然特色、傳統文化等面向的剖析,提供同學認識拉丁美洲。

另外,道德與宗教學門的「基督教概論」和「佛教概論」則是兩門介紹宗教的課程,前者是以有系統的思維來理解基督教,並以基督教的角度來討論重要社會議題;後者讓同學正確地掌握佛教之精神與特色。道德與宗教學門中的「性愛的心理與倫理」,則由徐佐銘和黃曬莉聯合授課,透過影片賞析、模擬個案,帶領同學分析性愛的心理現象與轉機,以及倫理抉擇與困境。徐佐銘本學期也有開一門類似的課程,名為「性愛的文學與哲學」,現在正在修此課的統計三鍾佑典表示,當初就是因為課程名稱很特別才選修此課,老師用文學與哲學的角度來分析性愛,讓他覺得獲益良多。

NO.5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