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08

淡江54歲了! 今天過生日

【記者陳泊村報導】今日是本校五十四週年校慶,早上九時在學生活動中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校慶慶祝大會,典禮中先由啦啦隊開場表演,營造熱鬧氣氛,接著將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給六位得獎優秀校友,並頒捐款及勸募感謝獎,以及「淡江之光」獎。另外,上午十時三十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將與日本國立長崎大學簽訂姊妹校。

今年金鷹獎已是第十八屆,共選出六位傑出校友,分別是:加州國際銀行董事長鄭洵、甫卸任本校校長的決策系教授張紘炬、連科企業集團總裁曹英偉、德霖技術學院校長張裕民、東貝光電公司董事長吳慶輝、南投縣同富國中英語教師王明德,將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頒贈金鷹獎座及當選證書。(六位校友專訪請見二三版)。

會中表揚的捐款人有二十三位,產經系盧慶塘、惠普科技何薇玲、翰可公司陳洋淵等三人,捐款金額皆超過一百萬,其餘二十位分別是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陳進財、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新月圖書卓鑫淼、吳家錄保險文教基金會、東裕水電工程林根欉、台森公司戴一義、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林坤地仁濟文教基金會楊杜清香、營建系辛其亮、交流協會堀越和男、電機系翁慶昌、華泰文化林金塗、商學院蕭峰雄、陳蘇惠琴、校長張家宜、台灣儀器行林進二、企管系王居卿、福座開發周再發、校友服務處陳敏男、東隆興業游志成,他們都將獲贈教育部獎狀乙紙及本校感謝獎牌乙面。

勸募人獲獎者共有十四位,分別是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前校長張紘炬、八位系主任:化材系鄭東文、電機系江正雄、財金系聶建中、國貿系林志鴻、會計系黃振豊、企管系王居卿、決策系李培齊,以及日文系前主任劉長輝、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校友服務處主任陳敏男及秘書翁麗珠,皆可獲贈感謝獎牌乙面。

另外,蘭雅國中校長曾正吉、東門國小校長溫明正兩位校友,於日前榮獲首屆「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本校特別邀請他們回校,頒發「淡江之光」獎牌予以鼓勵。

在慶祝大會揭開校慶活動序幕之後,其他活動包括商館展示廳有校慶蘭花展,操場有校慶運動會及大隊接力賽,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排球、籃球場有新生盃決賽,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文錙音樂廳有校慶音樂會,外語大樓在下午四時舉行上樑儀式,學生會在書卷廣場及海報街四周舉行「五四運動」,內容包括有園遊會、53人54腳、第二屆蛋捲節、環保義賣、邁入第四波闖關活動等,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各項慶祝活動。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