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08

海博館LOGO 楊正字設計獲青睞

【記者何純惠報導】海博館象徵圖案(LOGO)設計比賽競爭激烈,共有88件作品參賽,結果於上週揭曉,有五位幸運兒脫穎而出,第一名的高額獎金12000元由資傳三楊正字抱走,得獎作品將使用在海博館相關紀念品及文宣品上。

本次評審方式分初審、複審二階段,五位評審依主題表達、視覺效果、創意、功能等進行審查。第一名資傳三楊正字的作品(右上圖),將海博館與吉祥物海豚結合,由跳躍的海豚伴隨海博館船型的外觀,傳達出淡江萬里通航的精髓;第二名資傳四黃湘婷的作品風格具東方中國風,有海事文化的內涵;第三名建築五張家瑞則是幽默與想像皆具。

五位評審委員認為作品多元多樣,參賽者對學校重要的象徵(如海豚、船、夕陽等)均有所瞭解,組合在一起的表現亦具啟發性,部分有趣的作品,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及活力。即日起至14日在海博館三樓視聽室展出。

【記者陳泊村報導】蘭陽校園巡禮攝影比賽成績於上週揭曉,生活輔導組組員李美蘭以「蜿蜒」為題的作品(右圖),從一百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獎金三千元,儀器暨實驗中心技士簡坤誠及圖書館吳理莉則分獲二、三名,獎金兩千及一千元。

除了前三名,尚有十名佳作,其中,資訊中心教學支援組鄭松棻獲得四項佳作、校長室秘書黃文智及圖書館吳理莉各獲兩項佳作,教科組鄧麗惠、資訊中心教學支援組林東毅各獲一項佳作,皆可得獎金五百元。冠軍得主李美蘭表示,「蜿蜒」是拍攝蘭陽校園中,一條污水處理廠的S型道路,在山坡上蜿蜒盤繞著,如同一條巨龍。

員福會係於上月中旬舉辦兩次蘭陽校園巡禮活動,藉由此活動,將蘭陽校園及蘭陽地區之人、事、景、物等影像,透過參加巡禮之教職員工,以照片描述為本校第四波蘭陽校園生活注入藝文氣息,營造感性的淡江環境。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