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08

新生盃撞球賽謝承毓摘金

【記者邱郁倫報導】本校撞球社上週二(2日)至上週四(4日)晚上在水源街汎德撞球場舉行新生盃撞球賽,機電系謝承毓以六勝一敗佳績奪冠,獨得獎金四千元,競爭激烈一直比到週五凌晨才結束。

另一強手國貿一C許家豪在八強晉級四強賽即對上謝承毓,不幸落入敗部,後連勝五場搶進冠亞軍決賽,獲得亞軍獎金二千元,土木系碩士班蔡佳宏以些微比數落居第三,獲一千元獎金,產經一宋彥葳居第四,獲五百元。

撞球社長曾瑞鈞表示,比賽方式是打14-1,採雙淘汰賽,男生70顆,女生35顆,比賽首日三十二位選手搶十六強門票,連贏兩場即晉十六強,輸一場落入敗部,於第二天進行敗部比賽,爭取另外八張決賽門票,決定十六位高手後,於第三日進行八強、四強及冠亞軍賽。

四強賽需打100顆球,謝承毓一路表現沉穩,贏了土木系碩士班蔡佳宏,成為勝部冠軍,許家豪首先面對產經一宋彥葳,兩人在開賽第一場就碰過頭,許家豪技高一籌,兩場皆拿下勝場,接著遭遇蔡佳宏,經過一番纏鬥,許家豪以五顆險勝對手,成為敗部冠軍,一路殺進冠亞軍賽。最有冠軍相的謝承毓在冠軍賽首場竟然落敗,他表示:「隱型眼鏡乾掉了。」有些球看不清楚,所幸在最關鍵的第二場,手氣回溫,幾顆高難度的球都能順利把握,最後以三十幾顆勝差坐穩冠軍寶座。

長得斯文俊秀的謝承毓表示,贏球十分高興,勝負的關鍵主因還是在於自己。他最高紀錄曾經連續打十三個小時撞球,一桿最高可吃五十顆球。第二名的許家豪當完兵才重回校園,已經連續打了七場比賽的他苦笑著說:「我是為了國貿一C的榮譽參賽的,有同學們的支持我才能撐到最後,感謝他們。」國貿系英文專班的同學們紛紛到場加油,為撞球比賽增添熱鬧的氣氛。唯一參賽的女選手周彥含是許家豪的同班同學,首日連贏兩場,表現穩健順利晉十六強,可惜晉級八強賽時失利。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