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08

桌球邀請賽 本校女子組奪冠

【本報訊】為增進北區大專院校間球技交流,體育室於10月30、31日舉辦北區桌球邀請賽,邀請20個學校,共39隊參與盛會。本校桌球校隊表現優秀,拿下女子組第一,男子組第二的好成績。

由於參賽隊伍眾多,賽程分兩日舉行,先舉行預賽,再取分組預賽之前二、三名參加決賽。男子組有25隊,分成6組;女子組有14隊,分成3組,本校男子組以分組第一、女子組以分組第三的成績進入決賽。

女子組方面,在第二場決賽時,即遇上去年冠軍隊銘傳,女桌經過一年的努力之下,以3比2的成績獲勝並進入前六強,但在爭奪前三強時,卻遇到有個小國手支撐的清華大學,不幸以2比3的成績落入敗部;在敗部的強敵環伺之下,女桌更加再接再厲,3比2輕取東海,成為敗部冠軍,再度碰上清大,以3比2的成績敗部復活後,女桌與清大正式進入冠亞軍總決賽,在來往的球聲和歡呼聲中,球技的較量和雙方的沉穩心理戰,最後女桌以3比2取得此次冠軍,不負眾望。

男子組決賽第一場就以3比0打敗師大,緊接著遇上本次冠軍隊東南技術學院,不幸以2比3敗北,男桌雖然落入敗部,但一分一秒仍不懈怠的努力往前衝,不僅以3比1和3比0的成績輕取清、交,進入前六強,更以3比2成績打贏中原、東吳和中央,並和東南進入冠亞軍決賽。最後雖以2比3落敗而取得亞軍,但男桌隊長法文三呂卓瞱表示:「這次大家的表現都超水準,我們一定會不斷奮鬥下去,重建淡江男桌輝煌時代。」

NO.5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