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22

七年級生搞樂團 黑道大哥凍未條

【記者洪慈勵報導】對一般大學生而言,夜晚才是生活的真正開始,但對火雨、The Box、彌賽亞這三個樂團的淡江校友和七年級生而言,想夜夜笙歌是不可能的,他們得趕在太陽下山前練團,否則樓上的黑社會老大如果來敲門,後果就不堪設想。

這些樂團的工作室就位在登輝大道路口,由於一樓是遊藝場,出入份子較為複雜,空屋率百分之百,團員表示,他們前來租屋時,仲介並未說明樓上還有住一戶人家,於是放心的租下房子,打算開始隨心所欲練團。

沒想到第一天傍晚六點,大鼓才剛敲下去,一個理著小平頭、身穿花襯衫、腳踩白布鞋,嘴裡還嚼著檳榔的大塊頭男子,突然出現在門口警告他們:「吵死人的音樂,以後別讓我聽到這種鬼聲音!」團員好聲好氣和這位大哥大商量,最後達成協議,允許他們每天晚上六點前盡情練團。

建築系校友黃晟儀外號小黑,目前是樂團工作室負責人,他表示,工作室成立很久了,曾經成就知名的藍月樂團,過去在沙崙租屋,附近都是住家,常常會接到鄰居抗議,甚至揚言要報警,所以逼得團員只能另謀他處,找到這個最危險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來練團。

小黑指著台上藍月傳承下來給學弟妹練習的鼓,那種感情讓他十分感動,即使已經畢業、當完兵,仍然想回來帶著學弟妹一起練團,甚至連已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的大學同學小曹,也跟著一同加入,假日就回到淡水跟學弟妹一起練習。

而工作室的規劃,團員們自己也有一套管理,大家每月都要按時繳交五百元作為房租,多餘的錢就拿來當工作室基金,建築系陳翰申說:「大家都很希望明年暑假可以存夠錢,為工作室增添一台冷氣,否則一到夏天,太陽西曬,整屋子又貼滿了吸音棉,密不透風,大家練完團,早就流了一缸子的汗。」

在兩房一廳的工作室裡,聚集了許多不同科系,卻有相同喜好的學生,乍看之下還真是臥虎藏龍,小黑透露,淡江地下樂團真的很多,這是很驕傲的事情,喜歡音樂應該值得被鼓勵。

七年級生還是有他們的夢想,許多樂團都積極尋求表演的機會,大家都很希望可以努力作出成績,從地下樂團走到舞台上表演。對於黑社會老大,團員表示:「自從六點準時收攤,他就不曾出現過,還算是和平共處。」

NO.5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