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13

本週研討會

世界新格局與兩岸關係研討會

【記者劉昆霖報導】國際研究學院今(1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第八屆「世界新格局與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全球化時代的形勢與機遇。會議由本校張家宜校長及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江小澍教授揭幕,接著發表論文,主題有三:兩岸問題研討、國際化問題研討以及全球化衝擊。相關論文發表完畢之後,由江小澍教授以及本校國際研究學院長戴萬欽教授主持綜合座談,針對本次會議內容發表作出總結。

僑民教育學術研討會

【記者曹瑜倢報導】教育部委託本校教育學院、國際研究學院於本週四、五(16、17日)在台北校園中正堂,主辦第六屆僑民教育學術研討會「僑務政策與資源整合」,討論僑民教育的策略與實務、推展華語文教育國際化之可行途徑、海外台北學校之營運及展望,國內僑教學校之整合及發展等議題。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及僑民教育工作者,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期望能開拓出新視野。

會中邀請本校校長張家宜、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擔任開幕主持人,論文發表主持人為:僑委會副委員長廖勝雄、教育學院院長陳伯璋、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主任何福田、教育部常務次長呂木琳。

學習問題診斷與輔導策略研討會

【記者王頌報導】由教心所主辦、學務處諮輔組和師培中心協辦的「學習問題診斷與輔導策略研討會」,將於本週五(1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將邀請全國各大學教育心理學領域專家討論,針對情緒、語文、數學、動機四大向度,以實際個案去探討學習問題,並提出改進策略。此次與會人員有本校李麗君教授、柯志恩教授、黃宗堅教授,以及中央大學柯華葳教授和台灣師範大學張景媛教授。

俄國文學、語言與俄語教學研討會

【記者吳姵儀報導】俄文系將於本週六(18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俄國文學、語言與俄語教學」學術研討會,共有四場會議,分成二十一個講題,邀請文化大學俄文系教授兼系主任李細梅、政治大學俄文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彭桂英,以及本校俄研所所長兼俄文系主任馬良文教授主持,就俄國語言學、文學和俄語教學,進行經驗交流、討論和辯論。

台灣發酵生物科技產學論壇

【記者葉正玲報導】理學院生命科學開發中心於本週五(17日)下午一時舉辦「台灣發酵生物科技產學論壇」,討論微生物發酵產業相關議題,並探討其研發現況、展望及應用。此次特別邀請有「台灣發酵之父」之稱的台大名譽教授蘇遠志主講「納豆激酉每之開發與應用」。

第一場演講由生科中心主任王三郎主講「微生物於生物科技產業之應用」,其他演講尚包括善笙生技公司總經理許嘉欽主講「樟芝、冬蟲夏草產品之開發」,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賴舜堂主講「啤酒、葡萄酒、清酒、高粱酒之產品品評」等等。

大學生精神疾患研討會

【記者熊君君報導】學務處諮商與輔導組、教育學院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聯合主辦「大學生精神疾患──憂鬱症與自我傷害之因應策略探討」研討會,將於本週六(18日)上午八時四十分在台北校園中正堂舉辦。討論的四個議題分別是「訓輔人員在校園危機事件處理中之合作模式與經驗分享」、「校園自我傷害事件之因應與處理」、「憂鬱症患者之心理與處遇策略探討」及「諮商人員與社區心理衛生或醫療機構之合作經驗與展望」。

NO.5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