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4-12-13

國際化《《《

李奇茂上週四率文化宣揚團訪大馬

文錙藝術中心為促進國際文化教育交流,由教育部指導,邀集國內知名畫家共二十一人,組成「中華書畫藝術文化宣揚團」,並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率團,於上週四(九日)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及東馬沙巴等地,進行為期八日的訪問,並在當地舉辦義賣及展覽傳統書畫藝術、儒家思想文化講座,義賣所得將捐給當地僑校作為建設發展經費,除讓當地僑民認識我國文化之美外,也為當地僑生教育盡一份心力。同行的還有本校東南亞研究所所長高崇雲、通識核心課程中心主任謝朝鐘,及國立台灣大學美術班教授陳若慧等藝術家多人。(劉孟慧)

行副高柏園與周德良教授週五赴日發表論文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中文系助理教授周德良將於本週五(17日),接受日本東亞人文學會的邀請,前往日本仙台東北大學,參加為期三天的「第五屆東亞人文學會國際學術大會」,並分別發表「論荀子的環境思想」與「論白虎通之人倫秩序與陰陽五行之關係」兩篇論文。(廖怡萍)

韓國慶南大學校長朴在圭明日蒞校訪問

姊妹校韓國慶南大學校長Dr. Jae Kyu Park(朴在圭)本週二(14日)下午四時蒞臨本校訪問,特地前來拜會校長張家宜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參觀文錙藝術中心及覺生紀念圖書館,並進行簡報,晚間由張校長在觀海堂餐廳設宴款待,並請九學院院長陪同。(林健暐)

陸研所週三邀請三大陸學者蒞校演講

陸研所將於本週三(15日)邀請上海市台辦主任季平、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強永昌,以及上海浦東台灣經濟研究中心秘書長兼研究員盛九元等三名大陸學者蒞臨本校參訪,並於下午二時在驚聲大樓T601室舉辦演講「兩岸經貿與兩岸互動展望關係」,針對臺海兩岸的經濟交流、民生互動、航運流通、兩岸關係等主題進行演說,提供本校陸研所師生相關專業學術指導。(劉昆霖)

NO.5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