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20

21位淡江人當選立委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於本(12)月11日完成開票,本校校友、眷屬及教師共有21人當選,高雄縣顏文章、張顯耀初試啼聲,首次參選就當選,顏文章拿下60,522票,高居全國第十高票。台東縣黃健庭、花蓮縣傅崑萁皆為該選區第一高票。

其他當選者尚包括有北市二林郁方、北縣一李嘉進、李文忠、王淑慧、北縣二李顯榮、桃園縣朱鳳芝、新竹縣邱鏡淳、新竹市柯建銘、台中市盧秀燕、黃義交及雲林縣陳憲中,不分區則有兩位校友當選,為曾永權?釱張慶惠;另有四位教師分別當選分區及不分區立委,他們是:大陸所蘇起、國企系賴幸媛、公行系黃適卓及建築系李鴻鈞。在這些當選立委中,不乏問政表現優異者,李文忠現任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李顯榮為交通委員會召委。朱鳳芝已六連霸,從第一屆當選至今,其餘立委也多連任三四屆以上。

另有八位校友得票率也不差,但仍不幸中箭落馬,除了桃園縣李月琴是新人,包括北市秦慧珠、陳學聖、桃園縣邱創良、高雄市江綺雯、高雄縣林志隆等五位知名度相當高的現任立委,以及雲林縣林明義、金門縣陳清寶等兩位前立委落選。其中秦慧珠、江綺雯、李月琴都是「落選頭」,秦慧珠只差371票最為可惜。

當選立委有數位目前就讀本校研究所。建築系畢業、目前就讀教政所的李顯榮,曾任本校台北縣校友會理事長多年,現擔任本校校友總會長;大陸所朱鳳芝、戰略所盧秀燕皆拿下五萬多票,實力堅強。在花蓮縣拿下最高票的傅崑萁就讀大陸所,戰略所李文忠、教政所王淑慧也都有四萬多票的好成績。

多位校友表現優秀獲得連任:美研所林郁方也是本校戰略所兼任副教授,並曾任所長,上屆最高票當選的他,本屆拿下近五萬票。學分班顏文章、教資系黃義交、管科學分班柯建銘、邱鏡淳等四人也都順利當選。另外,李嘉進為統計系校友林玉卿夫婿、黃健庭為銀行系(現財金系)校友陳怜燕夫婿。

NO.5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