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2-20

參加全國大專資訊管理實務專題暨資訊服務創新競賽

【記者符人懿報導】本校資訊管理系同學於12月10日,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管理實務專題暨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榮獲佳績。資管系主任蕭瑞祥表示,這是對本校資管系同學最大的肯定。

該項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89組好手參加,本校資管系分別榮獲資訊技術第二組第二名、資訊應用第一組第二名,以及廠商特別獎,分別獲得獎狀乙紙和獎金四千五百元。

獲得資訊技術第二組第二名的參賽題目是「輕鬆快樂學音樂」,利用Java物件導向程式語言及Mu-sicXML音樂格式,使作曲者可使用鍵盤快速輸入音符,比過去以滑鼠輸入節省將近一倍的時間。由廖賀田副教授指導,成員有資管四C林韋廷、王政俞、江珅薇、顏明鑫、楊哲豪、廖偉伶。

由梁恩輝副教授指導的「心臟外科電子醫療系統」,應用Data-mining分析技術進行資料探勘,有助於醫院對心臟病患資料管理、預測病患手術風險及各風險因子之間關聯性分析,獲得資訊應用第一組第二名,參與同學為資管四B董明峰、楊心吟、陳怡珊、林英潔、陳嘉浩、黎澔。

本屆由微軟公司提供了廠商特別獎,本校以電腦遊戲「生命河流」獲得該獎項,指導老師魏世杰助理教授表示,這是以人體為主架構的即時戰略遊戲,讓玩家在遊戲之餘,能夠了解人體各部位的機能。參與者為資管四C涂治安、李耀仁、包育誠、蘇峻民、李光民及德文四陳念彤,組長涂治安表示,市面上的即時戰略遊戲太過暴力血腥,希望能夠開發一個可以兼顧即時戰略遊戲的樂趣,又不失教育功能的遊戲,才決定開發「生命河流」遊戲參賽。

NO.5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