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4-12-27

柯懿芳給大家的一封信

編者按:本月14日發現自己罹患癌症的電機三柯懿芳同學,在得知學校同學為她發起募款後,於網路上發表一篇感謝的文章,本報特轉載此一文章,期使更多關心她的人,能夠收到這份感謝!

護士笑著說:「這種病只有美女會得喔!」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是美女,可不可以別讓我生病。

12月13日星期一晚上六點,爸爸打電話給我要我馬上回家要帶我去住院,我還笑笑的說,晚一點別急,直到快七點半,爸爸又打了通電話給我要帶我去急診,馬上住院,平常神經超大條的我才驚覺有點不對勁,問了我怎麼了啊?才知道我白血球過多,那時候也沒想太多,直到急診處,趁爸爸去辦住院手續,偷偷問醫生,他說:「應該是白血病。」我聽了很驚訝,連忙問會不會是發燒發炎引起,只是醫生說:「不可能。」從小到大活潑亂跳的我,很少感冒生病,這種連續劇中才有的劇本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從一開始的不甘心、不相信,一直到現在,我還希望我的主治醫生跑過來告訴我,他們驗錯了!

直到總醫師、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護理長一行十幾人,陸陸續續安慰我鼓勵我,還有好多同學來看我,我才徹底的認清事實,我真的不是在作夢,是的,就是我真的得了血癌,也接受了上天給我的安排。

我想這大概就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讓我這個從小品學兼優,從小都一帆風順,能在人生途中有點挫折,能夠看輕人生不是只有某些東西值得追求,有些無形的東西遠比有形的東西重要,我的人生規劃,原本是追求好成績,考上國立研究所,賺很多的錢,組織一個甜蜜的家庭,讓我父母家庭小孩們得到最好的照顧,一切的一切就這麼被打亂了,所有的夢想就這麼破滅了,直到躺在病床上,我才看清了所有的夢想、人生計畫必須建築在健康的身體上,以前的我為了考試可以通宵唸書,為了玩樂可以不眠不休,為了怕變胖,可以節食減肥。

自己生命的寶貴,總要有了什麼意外,才看清楚自己是如何糟蹋自己。

每個人都是父母獨一無二的寶貝,想想所有身邊的關心你愛護你的人,再想想我們的不應該,請大家珍惜上天賦予你的身體,珍惜上天給你的生命,千萬別讓身旁的人跟著你傷心難過,跟著你一起受苦,這次真的是對不起大家了,讓你們擔心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還特地到醫院來看我,還有好多卡片,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我一個人孤單的時候還能抱著滿足的感動,讓我不再覺得我是可憐的人,讓我在面對這人生的挑戰時還能有你們的祝福及鼓勵,勇敢對抗這個意外的挑戰。

寫到這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包括我的父母、教授、學長姊們,所有電機系的同學,還有所有我認識的朋友們,還有更多關心我、祝福我的人,謝謝你們,真的讓我懷抱著滿滿的祝福,勇敢去面對這一次人生的挑戰,我會勇敢、堅強的克服一切難關,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希望很快可以回到校園,微笑的跟大家打招呼,回到那個老是考試、報告、忙碌的校園生活。

最後真的希望大家能好好愛惜自己的健康,所有的理想、抱負、幸福,都建築在健康的身體上,更要好好珍惜你身邊的每一個人,珍惜每一個愛護你疼惜你的人,期末考快到了,大家加油吧,別為我擔心,我一定會好起來的,這是我給大家的保證。

柯懿芳

於林口長庚 12/18 10:30.

•柯懿芳網站http://uuu.to/tkfm

•如果您願意在為她祝福及禱告之外,給她更多更實際的幫助

,讓她可以換到好一點的病房,得到更好的照顧。您可以捐

款到華南銀行008 帳號167-20-426095-2(戶名 柯懿芳)。

NO.5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