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5-01-03

我已經死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或許該說根本沒怎麼,只是悶悶的鬱鬱的忿忿的,有誰能分擔一下我的心情,我有心情嗎?或許我根本就只是個躲在黑暗中的老處女,如同柯慈筆下的瑪格達,我只是個不滿、憤怒、充滿焦躁的乏味老處女。

黑黑的,我沒有厚度,我只是層影子,影子,在地上來來去去隨著人們的腳步,踏來踩去,任你們的步伐踏在我的尊嚴之上。影子有什麼心情可言?你們不曾低頭瞧我一眼,問我一聲,我也是有血有肉有感覺的,我也是我呀。你們,你們是什麼,是一群七八個不到的聒噪愛笑女孩,而我呢,是一層不被注視的影子,一層老處女的影子。誰說我躲在黑暗中,我本身就是黑暗。

跪倒在花崗岩磁磚,哭著鬧著做盡醜事就求你們看我一眼,求求你們。

看著你們漠不關心地離去,背影,深深深深地烙印在我鋼鐵般的心(除非這顆心是石頭做的,但有誰分辨得出來),一個聲音告訴我現在應該要哭泣,才能應景,這種肥皂劇的情節就要配個痛聲哭叫的淒厲哀號,啊啊啊嗚,窸窸窣窣的小泣小悲根本不夠。聲音催得急促,怕錯過這高潮達不到劇情該有的張力,卻發現深度的哀傷是容不得我流下淚的,淚水扼在喉間,勒得把所有的情緒積壓,像受到巨大壓力而震動的球體,只要球體破裂,我就會衝出來。

或許不是世界遠離我,而是我遠離了世界。

將自己關在猥瑣、髒亂、最為不堪的地方,屈著腳駝著背,我低下頭試著用外頭照射剩餘光線數著地上沙粒,一顆兩顆三顆,滴下一滴液體,那不是我的眼淚,那只是流過我臉頰的水,就像我排出的尿液只是尿液一樣。

當腳下的液體滿溢,我希望自己被淹死,然後你們會發現一具臃腫不堪的浮屍從一角齷齪浮出,你們會尖叫、驚訝、皺眉,擔心孤獨屍體下是否有細菌,我該告訴你們屍體之下沒有細菌,因為太酸太臭無法容納細菌?

我已經死了。在身在心在精神上,我已經死了。

NO.5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