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1-03

演奏創作樣樣行

在資傳系,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丁天牧,頂著一頭勁爆的髮型、永遠都帶著微笑的他,狂愛音樂,同學給他一個稱號「音樂才子」。

玩樂團的他,在團內擔任吉他手,但實際上說的出來的樂器,他幾乎都會呢!他的房間就像一個小型的錄音室,兩把吉他、貝斯、keyboard、小提琴、耳機、混音器及mixer,幾乎是應有盡有,他說每個同學第一次到他的房間,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你很有錢吧!」不過為了買這些樂器,他可是從高中開始就拚命打工賺錢,到處駐唱、當吉他老師,不過最容易賺錢的方式還是參加比賽贏得獎金啦!像最近他就拿到了網路新人創作比賽的第一名,有五千元的獎金,他打算用這筆錢買監聽喇叭!

平常最愛作詞作曲,有時候為了尋求靈感,常常一個人晚上騎著機車,帶把吉他到白沙灣或漁人碼頭,他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水一波又一波襲來的聲音,就會帶給他特別多的靈感,不過可能就是太愛音樂,每當晚上正渾然忘我的彈著吉他、貝斯時,常常被隔壁的鄰居貼紅紙條警告,他開玩笑的說,下學期一定要搬到鐵工廠旁,這樣就可以毫無顧忌的玩音樂。另外,天牧也常常教班上同學吉他,只要有同學想學,他一定會答應,問他為什麼這麼熱心,他笑笑的說:「以前我想學,沒人教,只能自己慢慢摸索,所以我可以體會那些想學吉他同學的心。」因此天牧在班上就像是音樂老師一樣,只要同學有問題,他可是有問必答呢!(婁瑋琳)

NO.5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