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2-21

本校創校55年 全校總動員

【記者彭慧珊報導】今年蘭陽校園招生,也是本校邁向第四波的開始,又適逢55週年校慶,將擴大舉行慶祝活動,校長張家宜希望全校動員,從現在開始準備,並將仿照50週年校慶,成立六個工作小組,規劃籌備各相關活動。

這六個小組分別為:校慶叢書編撰及出版小組、學術活動與三化成果展示小組、體育活動籌備小組、社團活動籌備小組、校友活動及社會資源募集小組,以及公關及媒體工作小組,並分別指定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學術副校長馮朝剛、體育室主任王儀祥、學務長蔣定安、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及秘書室主任秘書宛同擔任各組召集人,自即日起開始籌劃。

創辦人張建邦對本校55週年校慶有深深的期許,他於去年底召開的第1次的校慶籌備會上表示:「不單單是慶祝校慶,是以各項活動計畫,提昇教學、研究、服務與聲望。」

張創辦人提出多項計畫,請全校各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大家戮力以赴,及早準備。他要求各學院在94年10月至12月至少召開一項國際會議,而且要舉辦兩天,一天在淡水、一天在蘭陽;各學院邀請重量級學者舉行「名人講座」,費用1萬元,再出版專輯。各學院可在院務會議中訂出計畫,向學校提出預算,自本學期開始推動。

另外,關於校慶的其他活動,張創辦人也希望能善用蘭陽校園,包括社團活動可到蘭陽舉辦,或舉辦網路音樂會連線三個校園;體育活動擴大舉辦,邀請家長、校友一起參加;再擴大邀請姊妹校校長伉儷來校參訪。當然,蘭陽校園的佈置也要加添藝術品,與蘭陽美景相襯,歡迎各界貴賓共襄盛舉。

校慶籌備會中初步決定今(94)年11月5日到8日,配合假日舉行為期四天的慶祝活動,教職員生照常上班上課,讓更多人參與,校慶慶祝大會預計在淡水校園、台北校園及蘭陽校園三地,利用網路連線同步舉行,由遠距教學中心接下這項重要連線工作。

員工福利互助委員會也針對四大校園的人文、景物、活動紀錄,舉辦春季及秋季攝影大賽,預計錄取55件得獎作品,於55週年校慶公開展出。

此外本校也計劃發行「從克難坡到第四波」專書,即日起徵稿,內容將包括:對本校成長歷史中最難忘懷之人事物、對本校現況感觸、對本校未來願景的期許或展望、對四個校園之建議與規劃、在本校教學或任職歲月中的感覺和未來情境的抒發等。

NO.5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