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2-21

外語大樓外牆完成 進行內部裝潢

【記者婁瑋琳報導】淡水校園外語大樓、體育館新建工程寒假當中積極趕工,外語大樓外牆已大致完成,現正著手內部裝潢;體育館正進行基礎工程,總務長洪欽仁表示,目標希望提前於明年5月完工,讓畢業生可以在體育館舉行畢業典禮。

外語大樓新建工程位於文錙藝術中心及覺生總圖書館間,經過八個月的施工,大樓的外觀已趨完成,裝潢家具皆使用全新設備。總務處營繕組表示,預計4月底拿到使用執照,5月底家具裝設完成,讓原在驚聲大樓、工學館、商館的外語學院教師們,以及6系辦公室,於6月期末考完搬遷進外語大樓。

外語大樓原址為麗澤廳,現改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建築,總樓地板面積達1726坪,將容納外語學院與6系辦公室及教師研究室、6國語言特區及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及學術副校長室、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等單位。原驚聲大樓、工學館的外語學院辦公室及教師研究室,因教師們遷入外語大樓,將於今年暑假一併規劃整建。

體育館於3個月前開始興建,規劃為地下1樓、地上8層樓高,現正積極進行基礎工程,地下室開挖,內部設施包括各類球場、社團辦公室,及大型活動空間,總樓地板面積7174坪,外觀與游泳館相同採帷幕牆設計,大門預計開在教育館後方,另在大忠街有停車場出入口,若工程進行順利,將是學校送給明年畢業生舉行畢業典禮的最佳禮物。

NO.5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