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2-21

本報記者 開學前再充電

【記者劉昆霖報導】本報於上週五、六(18、19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記者寒假研習會,邀請知名媒體工作者前來指導,提昇記者採訪寫作的技巧。本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特別蒞臨始業式,除勉勵記者同學們,並交付本社未來一學期採訪任務。而張家宜校長也在結業式中給記者們加油打氣,為本次的研習會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邀請的講師分別為:自由攝影師兼任大學講師的詹朝陽、自由作家張平宜、商業週刊兼遠見雜誌記者溫怡玲、輔大新聞傳播系講師並任《生命力》公益新聞網負責人陳順孝、佛光大學傳播學研究所副教授李利國、聯合報採訪中心科技生活組長駱焜祺、聯合報編輯部編務委員韓尚平、聯合報資深撰述委員于國華以及民生報家庭消費中心編輯隋淑芬等人。

九堂課程內容針對當今媒體基本概念以及寫作手法加以講解,包括:人物專訪寫作、專題企劃寫作、採訪經驗談、社務座談、攝影記者的創作、新聞寫作、規劃自己的媒體路、新聞包裝技巧以及淡江時報總體驗。對於本報記者來說,這次寒訓除了寫作技巧提升外,也間接透過本次活動,讓新記者多認識媒體圈中充滿經驗的老手。藉由過來人的體驗和想法提醒新記者該注意的細節,提升本報記者的素質。透過本次活動,本報的記者獲益不少,學得不少新知。

NO.5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