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2-21

在學期間失蹤 五年來音訊全無

【記者符人懿報導】五年前財金系一年級的張錦倫無故失蹤,家屬委託本校協尋並報警處理,迄今下落不明。去年年底,張生家屬向當時承保本校學生平安保險的台灣人壽公司詢問,是否能核發意外失蹤理賠金遭拒,在經過保險系教師林麗銖及校友陳富琴協助爭取後,家屬於上月順利獲得保險理賠金50萬元,張母特捐出6千元感謝學校。

民國88年3月13日,當時就讀財金一的張錦倫失蹤,家屬委託李金男教官幫忙找尋查問,至今仍未尋獲,被警政署列為失蹤人口,張生母親邱春櫻表示,近幾年,張錦倫的父親、奶奶也因思念孩子,相繼因病過世,她至今仍殷切期盼錦倫能平安歸來。

去年10月張母向台灣人壽公司申請意外失蹤理賠金,但台灣人壽以張錦倫係無故失蹤,表示:「張生非意外事故,且超過理賠期限,歉難核付。」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在知道此事後,透過「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居中協調,經基金會成員本校保險系副教授林麗銖與本校79年畢業保險系校友陳富琴協理奔走協助,張母順利獲得新台幣50萬元全額理賠。本校也在歲末聯歡會中,由校長張家宜頒發「熱心助人」獎牌給林麗銖老師。

張母說:「接獲這筆款項,內心相當激盪……。」這件事使她確信,這個社會充滿了愛心與溫暖,對於張錦倫有幸成為淡江學生與有榮焉。她相當感謝本校教職員在工作繁忙中,特別抽空處理,對本校雪中送炭之情將永感於心。

NO.5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