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5-02-21

國際化》》》

大陸浙江大學副校長1月率團來訪

大陸浙江大學副校長卜凡孝教授於1月14日(週五)上午率團訪問本校,浙江大學為大陸歷史悠久之研究型大學,創立於1897年,該校在國際間享有盛名,同時與世界百餘所名校訂有合作協議,卜教授此行除聽取本校馮學術副校長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主持之簡報外,也和本校相關行政主管進行座談,交換各項行政經驗。(林健暐)

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院長1月蒞校參訪

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院長柯嘉遜於1月17日(週一)下午率領該校學術主任詹緣端等5人,蒞臨本校參觀訪問,並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於文學館L522室進行簡報,會中與本校大傳、資傳等相關系所主管進行座談,洽談兩校未來合作之可行性,會後參觀文錙藝術中心及覺生紀念圖書館,晚間由馮副校長於觀海堂餐廳設宴款待。(林健暐)

資訊化》》》

資訊中心獲BS7799資訊安全續評通過

資訊中心於93年8月獲英國標準協會頒發BS(British Standards)7799資訊安全證書後,至今已屆半年,依規定需辦理後續評審,以檢核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是否持續維持水準以上運作。依程序於93年12月13日至12月16日先由資訊中心內稽小組完成資安內部稽核作業,並於94年1月17日由英國標準協會派員至本校作每半年的後續評審,對本校重視資訊安全,持續改善與提昇管理系統之運作,甚為讚佩,再次通過認證。

電腦實習室明日起開放

本學期資訊中心電腦實習室開放時間為94年02月22日∼94年06月10日,為提供同學於期末考週繳交作業及報告,特於期末考期間(6月13日∼6月17日)每日08:20至21:00開放B201實習室供同學使用。

B201、B203、B204、B206、B213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20∼21:00,以上實習室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及期中考週不開放。E313、E314實習室全日開放(期中考週21:00以後時段及國定假日,暫停開放)。台北D108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20∼22:00、週六:9:00∼17:00(開學第1週不開放)週日、國定假日及期中考週,暫停開放。

未來化》》》

未來蘭陽校園未來

籌劃多年的蘭陽校園,即將於今年8月的新學年開始運作,「未來蘭陽校園」的特色將建構「蘭陽校園未來」的願景,因而稱之未來蘭陽校園未來。

未來蘭陽校園主要特色:以院為核心的課程設計(核心與通識課程、院共同科目與系專業科目各佔三分之一,其中,前兩者由院規劃,而系僅規劃專業科目)、90%以上的課程採英語授課(採中文授課的科目,至少一班仍採英語授課)、大三所有學生皆需出國修習1年、所有學生全部住校(住宿以每兩人1間)、全體專任教師最少住校4天、採多元導師制(每位學生皆有3位導師:課業指導導師、課業輔導導師及生活輔導導師)、採用學季及週考制(每學季為9週,沒有期中及期末考試)、強調校外教學的學習(主要有服務課程及部分通識與核心課程)等。

蘭陽校園未來主要願景:強調未來學科際整合特性的科系與教學設計、強調未來學多元文化特性的環境建構、強調未來學全人教育特性的導師輔導、強調未來學學習過程特性的動態策略。這些主要特性足以讓蘭陽校園的淡江人卓立於多元競合社會,此正是淡江蘭陽校園未來願景。

NO.5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