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01

台灣水彩畫家聯展開幕

【記者劉孟慧報導】「台灣水彩畫家聯展」上週五(25日)上午10時在文錙藝術中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盛大的開幕茶會,參展的7位畫家除曾興平不克出席外,陳甲上、陳明善、陳忠藏、鄭香龍、陳陽春及蘇憲法皆親臨現場,茶會中安排小型簽名會,吸引不少教職員工手拿精美簡介,排隊等候。

為參加此次開幕,6位畫家分別由北、中、南、東部趕來參加,其中七十餘歲的陳明善及陳甲上更是因為怕塞車,前一天便來到淡水,可說是誠意十足,陳明善還現場捐贈畫作「北海漁舟」給本校典藏。

張校長於致詞時表示,對於6位畫家能於雨中趕到,使大家不只看到畫還看到了畫家的廬山真面目,於賞畫時更增臨場感。連外賓參訪,對於台灣人能將西方的水彩畫表現的如此好也極讚佩,校長並邀請6位畫家選擇淡江校景甚至是蘭陽校景作為創作題材,為55週年校慶更添光彩。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更以「此次展覽是文錙開展以來最精采、最光榮的一個檔期」來回應對此展的重視。三十多年前曾擔任書法社及美術社指導老師的陳陽春,對於因文錙藝術中心牽線而再回到淡江表示,他看過許多展場,還是最喜歡本校的環境。

該展期將至20日止,除展出7位畫家近70幅的精采畫作外,二樓展區還展出了中心典藏的水彩畫,其中包括7幅描繪70年代淡江校景的畫作,讓大家不僅賞畫,更能看淡江校園今昔的變遷,歡迎有興趣的全校師生前往觀賞。

NO.5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