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01

蘭陽校園第一期建設 工程超前

【記者陳振維報導】為配合教育部本月份將視察蘭陽校園,校長張家宜於2月16日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蘭陽校園籌備處等主管,訪視第一期建築工程。張校長表示,目前工程進度已超前,符合教育部要求。校長也指示對於空間規劃、設備等作通盤考量,營造最舒適符合國際化學習的空間。

教育部視察蘭陽校園,主要是審核蘭陽校園各項軟硬體設施,是否合乎新設學院及科系招生的標準。本校蘭陽校園教學型態採英式教育,全體師生每週住校四天,預計第一年招生3學院350人,為提供師生教學、住宿、體育休閒等使用空間,第一期建築工程規劃教學區、宿舍區、餐廳,戶外工程包括體育運動空間、國際智慧公園由本校姊妹校校長等種植各地具代表性的花木,也預計5月底完成,將會呈現國際化學習的校園。

國貿系主任兼蘭陽校園分部主任林志鴻表示,預計第一年新設立3學院7個系,分別是創意發展學院,下設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旅遊暨旅館管理學系、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及資訊軟體設計學系四系;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下設全球化政治與經濟研究學系、多元文化與語言研究學系;社區發展學院下設應用外語學系。

為此,校長張家宜指示,工程進度除務必在7月20日前取得使用執照外,品質也需兼顧。而蘭陽校園建築結構預計在5月完工,內部的裝修則約在6月中完成。駐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表示,為配合教育部屆時現場勘查,提供參考資料,需先將樓板面積和每系的規劃作彙整;林志鴻主任則針對教育部視察前的準備計畫、工作分配作說明。

NO.5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