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5-03-01

國際化》》》

化學系教授林志興上月赴美發表論文

化學系教授林志興於二月十三日至十八日到美國加州參加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on Chemical Reactions at Surface研討會,並發表有關表面化學反應之學術論文。

該研討會是促進產官學界對化學研究交流而舉辦,林志興教授也是與會的唯一台灣代表,林志興教授發表的論文是有關物體表面與其他物質接觸所發生的化學反應,例如生鏽與腐蝕等即是。表面化學反應可應用於半導體製程中表面電路的製造以及工業領域中的光電材料,亦可應用於目前熱門的奈米科技,作為促成奈米製程中的表面反應。(符人懿)

化學系教授王伯昌率博士生訪星進行研究

化學系教授王伯昌應新加坡大學化工系教授康燕堂之邀,於上月帶領兩位博士班學生廖顯仁、林奕君,前往從事短期研究工作。

王伯昌表示,新加坡大學理工科系師資設備都是一流,實驗室管理是以「嚴格執行、毫不疏忽」為標準,並相當注意整潔,儀器藥品不落地,避免因藥品堆積造成安全問題,值得學習。廖顯仁、林奕君也表示,經過一個月的觀摩、學習,他們都覺得:新加坡大學的同學比國內的用功,而且更自動自發,每個博士生甚至每年有3-4篇論文發表。他們也相當開心,認為老師幫他們爭取到出國研究的機會,非常難得。王伯昌指出,此次觀摩可讓淡江博碩士班學生立足於世界舞台。(宜萍)

NO.5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