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07

校務評鑑專家提建言

【記者曹瑜倢報導】本校92學年度校務自我評鑑於上週四(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校外專家評鑑委員曾任中原大學及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張光正教授、現任聖約翰技術學院校長楊敦和及現任朝陽科技大學校長楊濬中實地訪查,給予本校多項肯定,並且在會中提出建言,有助於軟硬體設施上的改善。

校長張家宜在主持校務簡報前,致詞時表示:「此次校內自我評鑑是要使淡江更精進,寒假時已將資料送給校內三位評鑑委員楊朝祥、黃榮村及韋伯韜,今日特別邀請校外三位委員們給本校建議,讓彼此能互相交流成長。」她並提到,三位委員都曾擔任過科技大學及綜合大學校長,對於校務發展非常熟悉,且經由這次的實地參訪,能讓彼此在校務上,更明白如何做改進缺失。三位委員參觀學校相關設施及資料查核後,並與教師、學生及行政人員代表訪談,還有一場綜合座談。

座談中,楊敦和校長認為本校進步非常明顯,在與教師、學生及行政人員代表訪談過後,他與楊濬中及張光正都提出:「淡江標榜的未來化定義,同仁們對於意念很清楚,但實體上太抽象,希望在將來課程安排上,觀念及教學都要具體落實。」在國際化方面,委員們希望大學部的英語教學,要在優秀的師資下,做最好的安排,才不會事倍功半;另外本校應更積極的幫助國內各大學推動英語教育。

對於人文教育,張光正校長提出:「淡江校務發展很值得稱讚,但要邁向優質精緻大學,更要加強人文方面的教育。」他認為通識核心課程學分量多,不表示被重視,為了全人教育,更需要注重人文精神,除了心理輔導,更需要學習輔導,真正的關心學生,老師們要因材施教,學生們在人品和課業一樣優秀,才稱得上是第一名。

對於三位委員的指教,校長張家宜表示虛心接受,並且感謝他們抽空來為本校做評鑑,報告將於會後由本校高教評鑑中心彙整,做為17、18日教育部及台灣評鑑協會委員蒞校進行「大學校務評鑑」的參考。

NO.5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