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07

馮朝剛訪浙大 兩校學生交流有望

【本報訊】學術副校長暨兩岸學術合作專案小組召集人馮朝剛率教務長葛煥昭、商學院院長蕭峰雄、學務長蔣定安、蘭陽校園分部暨國際貿易學系主任林志鴻,於上(2)月28日前往浙江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訪問,並商談兩校學生交流及交換學習的各項計畫。

浙江大學卜凡孝副校長曾於今年1月中旬蒞校參訪,對本校的辦學特色、辦學經驗和辦學水準留下深刻印象,返校後隨即來函邀請本校馮副校長率團前往該校訪問。

現在的浙江大學在大陸各高等院校中學術地位排名第三,該校係1998年由原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浙江醫科大學合併組建為新的浙江大學。馮副校長此行參觀該校新的校園「紫金港校區」。該校區佔地三千餘畝,按照現代化、網路化、園林化、生態化的要求進行設計,探索空間環境與景觀文化的完善結合,營造出理想的科學環境和完美的生活空間,成為莘莘學子理想的求學場所。

紫金港校區的建設由卜副校長負責督導與指揮,參訪期間卜副校長親自全程陪同,並解說新校區的規畫與其建設過程的艱辛,規模宏偉又優質的新校區使本校參訪團留下極深刻和美好的印象,對本校蘭陽校園的建設也提供了參考和借鏡。目前該校已再購得五千餘畝土地,供作今後發展之用。

本次訪問另與浙江大學經濟學院商談了兩校學生交流及交換學習的各項計畫,與該校學生事務部討論了兩校學生社團互訪交流計畫,兩者都達成了一些具體可行的方案。

NO.5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