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3-07

展現地方特色 10校友會一起台灣行腳

【記者陳泊村報導】屏東、高雄、台南、嘉雲、彰化、台中、新竹、花蓮、澎湖和金門等10個校友會今(7日)起一連五天,在商館展示廳及圖側舉辦「台灣行腳」活動,今日上午10時在福園前面舉行開幕典禮。

活動分為動態及靜態展覽,在商館展示廳有屏東、高雄、彰化、台中和金門等5個校友會進行靜態展覽,介紹當地民俗特色及人文風情,並有社員們為參觀者擔任解說之工作。10個校友會也會在圖側擺設攤位,販售各地小吃名產,舉辦符合當地特色之活動,並穿插靜態展覽。

除了靜態展覽及販售各地名產,今日至週四每日中午12時在書卷廣場都有競賽活動,雄友會於今日及週三分別舉行「印象高雄」及「大高雄小默契」,「印象高雄」是由三組團體以表演凸顯高雄特色,並由在場觀眾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冠軍團體;「大高雄小默契」則由兩人一組,共八組人馬過三關:高雄一條龍、片片高雄情、芋見麵粉,三關加起來速度最快的前三名隊伍,則可得到精美小禮物。週三另有彰友會舉行的「牛肉麵大賽」,竹友會於明日及週四各舉行「米粉衝衝衝」及「啤酒大賽」,「米粉衝衝衝」及「啤酒大賽」顧名思義,是比賽吃米粉跟喝啤酒。有興趣的同學,可至圖側攤位洽詢各校友會的活動。

除了米粉,新竹還盛產玻璃及擂茶,因此今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竹友會的攤位有專業的燒玻璃師傅為大家表演講解,還可以讓同學自己動手做喜歡的造型玻璃。明日中午12時則有現場試喝擂茶的活動。

NO.5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