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5-03-07

當所有都歸於寂靜

或許我不該翻閱那些屬於你的回憶,讓塵封的日記隨風逝去,要怎麼說,要怎麼做,我不懂,我不明白。提醒著悸動的當年,字跡被水漬模糊的藍色印記,你的假條,電影票,糖果紙,和一張張擦拭我淚水的印花餐巾紙,深藏在一頁一頁的日記本中,回憶,該留嗎?

原以為我們還能當朋友,原以為只有你才會想不開,原以為只有你還記著過去,原以為只有你仍舊放不下,原來,是我錯了,第一次戀愛,果然是難忘,果然被遺忘,即使你不是我第一個愛上的那個人,但卻擁有屬於我的初戀。

當所有都歸於寂靜,只剩下風輕拂吹動著無法入睡的過去,走過的路,去過的街,停過的店,看過的景,一再一再地敲打著那想沉入深海的記憶,注射著強心針,只想呼喚著服用了過度安眠藥的腦波,不願再被重複播放的片段,卻像當了機一般的倒帶,倒帶,倒帶……

淚,沿著你最喜愛的弧度淌下,是為難過而流的嗎?還是為遺忘而流的?

你說恭喜我找到新的戀情,那個我第一次愛上的人,重新拾起那段因為你而無緣的過去,你問我愛他嗎?我不知道,你問我愛過你嗎?或許吧!至少我曾經以為我愛過,但卻不知道那個「曾經以為」傷了你多深。

一年多了,那天深夜裡收到你說要消失的訊息,你的恭喜、勸言、拜別,我無法從文字上看出你的情緒與語態,我無謂的回了你幾句,卻看見你積壓了長久的不滿,聚集了所有的攻擊性言詞強烈而刺眼,你仍然不改作風,這些原本就像是你會說出口的話,是我自以為了解你嗎?還是我已經不了解你了?除了一次次探查你的文字,我仍為你辯解,如果你想因此讓我恨你,那你做到了一半!只有一半,因為我不會恨你,只是為你感到有點可憐,比起一個女人,你無法流淚,你無人訴說,你只有用傷害別人的方式來掩蓋你的脆弱。

那些屬於你的回憶,我將做最後一次的複習,往後的日子中也將慢慢遺忘,該留嗎?或許吧!我將用特別的方式來紀念小於1739個日子的紀錄。讓所有都歸於寂靜,別再讓風吹醒自殺的記憶吧!

NO.5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