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14

教育部首度委外辦理大學校務評鑑

【記者曹瑜倢報導】為更精進各大學的校務,教育部第一次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辦理「大學校務評鑑規劃與實施計畫」。本週四、五(17、18日)兩日,該協會委員將蒞臨本校進行實地訪評,由本校校長張家宜親自主持簡報。

此次訪評將分為兩個梯次進行,蒞校的委員陣容龐大,兩天合計將近60人。第一天為「專業類組」實地訪評,上午9時將引領各委員前往各專業類組簡報室,並且實地參觀教學設施、觀察教學活動及查閱資料;下午則進行學生、教師訪談。

第二天進行的是「校務類組」實地訪評,該項訪評結合私立大學校院整體發展獎補助審查作業,學校將安排獨立會議室請各委員前往,由校長及校務類組召集委員,做相互介紹學校簡報,再請委員參觀學校相關設施和查閱資料,觀察教學活動僅限通識課程。下午進行學生、教師及行政人員訪談,當日評鑑委員抽選出參加名單,其間非相關人員不能參與。

兩天訪談,將請相關學術單位及行政一級單位主管一同參加,以備評鑑委員請教相關事宜,再由委員討論及撰寫評鑑綜合意見表,並於當日繳交給台灣評鑑協會工作同仁。

本次台灣評鑑協會將實地訪評76所大學,本校高教評鑑中心表示,由於是第一次訪查,已請各單位做好萬全的準備。

NO.6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