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3-21

數十年不減的熱情

商管協會第二屆會長曾智聰:

中華商管協會成立至今邁向第七個年頭,這些年來,他們靠著對協會的熱忱,及出自對學弟妹們的照顧,每一年的春天,他們相聚並選出下一屆的幹部,就好似回到學生時代般。舉辦此次聚會的中華商管協會第二屆會長曾智聰表示:「中華商管協會的前身即是現在的商管學會,沒有它就不能造就我們,所以我們努力讓它更茁壯,為的就是要讓學弟妹們未來在職場上,擁有更多的人脈,及互相傳承經驗。」在歷經快四分之一個世紀,商管人的友誼依然濃厚,當年樸實剛毅的校訓使他們團結,而今,是心中那股責任感的使命,讓協會堅持下去的。

商管協會第二屆秘書長董煥新:

在大家相談甚歡之時,擔任第二屆秘書長董煥新語重心長地表示:「這一路走來,我們都希望學會裡的人有一顆服務社會的心,我常期許學弟妹們能用心學習,認真做事,要不斷的突破才能使大家成長。」他提到校友們之間常會有固定聚餐活動,除了聯絡感情之外,商業上的往來,也因為彼此都是商管人的關係,而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他認為學會的創辦,能使學弟妹們縮短學習的困境,在學長姊身上獲取更多經驗。董煥新希望學弟妹們參加社團後,能為學校及社會多服務:「這個學會應該是大家的,而非個人,對社會有所幫助,要認真去做才會有實效出現,而會員間更應該相互扶持才是。」

前校長林雲山博士:

這次餐會中,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過去曾擔任本校校長的林雲山教授,在他任內成立的中華商管協會,是老一輩的商管人不能忘的。他謙虛自己任內沒有對社團有太大的貢獻,但商管協會的成立他功不可沒,他用爽朗的聲音說:「社團服務功能與教學要並重,而參與其中的人要捨棄本位主義,才能使社團更好!」老校長在這麼冷的天,用行動來表示對商管協會的支持,他的出現,溫暖了在場商管人的心,而他也認為,要辦好一個社團,甚至讓它一直傳承下去,規劃是不可少的一環,而幹部們的領導也是延續下去的主要關鍵。三月濕冷的淡水,沒有讓與會的人掃興,而林雲山校長的到來,這份誠懇的心意,如一道暖風般拂進每個人的心中,讓與會的人更加堅持為中華商管協會奉獻自己的心力。

NO.60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