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4-06

外語學院師生超期待

負責外語大樓及體育館工程的工地主任吳湘培表示,外語大樓即將要完工,目前正進行粉刷內部的工作,預計5月家具進駐。自從去年8月開工,工程到現在一直都很順利,雖然淡水常常下雨,但施工進度絲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為了可以提早完工,大家每天都很努力地做著自己分內工作。剛卸下鋼條的貨車司機表示,目前主體建築接近完工,施工至今,幾乎每個月都要載一趟,比起外面工程需求頻率真的高很多。

聽到外語大樓即將完工的消息,外語學院同學無不開心即將「入厝」,西語二鍾羽芊、日文三張佩琳都認為,有外語大樓真的很好,感覺像是屬於自己的地方,一種很滿足的歸屬感,張佩琳表示:「非常期待它完工的一天,好想趕快進去參觀使用。」法文四徐靜馨則認為,學校真的很用心在規劃,本身雖然快畢業了而沒有機會使用,但還是希望學弟妹能善加利用,良好的環境是讓外語學習快速進步的奠基。

除了硬體設施的期待,也有同學希望外語大樓內不會有人抽菸,且能夠成為自然的外語環境,而不是只是侷限於外語特區而已,另外也希望未來外語大樓可以讓人覺得很親近、很舒服,擁有文學的氣質。英文二林健暐表示:「現在外語學院的老師們,辦公室空間不足,許多老師都得兩個人擠在一間小小的辦公室中,進去找老師,還得側著身子走,不然會擠到書跟箱子。」而且老師們的辦公室散落在校園各大樓間,如今外語大樓一落成,所有問題一次解決,都在同一棟大樓方便多了!

英文系助理教授王藹玲對於即將落成的外語大樓有很大期待,興奮之表情溢於言表。王藹玲認為外語大樓完工後,內有規劃外語特區,將是同學們一個學習語言的好機會。此外,有了外語大樓後,可以不用再「寄人籬下」她笑著說,畢竟商館、工館仍以本科系教師為主,外語系教師將集合在一起,在討論教學、同學諮詢、系務會議等方面,也都會較以往更加方便,也會增進外語師生的凝聚力。

英文系副教授梁廷基談起外語大樓,高興的說:「努力了50多年,外語系所終於要有新家了!」一語道出了眾多外語學院教師心中的期待。

NO.6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416